「升降桌」推薦! 2022 Top 10

2022 TOP10 最強升降桌

升降桌對電腦工作者越來越重要。多項研究顯示,久坐大大影響一個人的健康及生產力。長時間久坐不動的人,肩頸腰背幾乎都處於亞健康狀態。使用升降桌站立工作,每隔一段時間坐站交替,就有輕度運動的效果!

長時間久坐會造成血液循環變差,細胞中的氧氣交換坐姿不如站立有效率,動脈更容易被脂肪酸堵塞,導致靜脈曲張、踝關節腫脹、心血管等疾病,也會對胰臟因生產過量的胰島素,造成糖尿病等負面影響。另外體重增加、椎間盤突出、肌肉萎縮……其中還有研究顯示久坐與增加罹患某些類型癌症的風險有關。 

從上述列出的健康危害,可以發現久坐對於一個人身體的職業傷害是隱形存在的,因此符合人體工學才是提高健康及生產力的最佳方法。為什麼要推薦升降桌呢?因為一張符合人體工學的升降桌,是打造完美舒適工作空間的關鍵,今天就帶大家進一步了解它的好處吧!

 

升降桌的好處有哪些?

  1. 坐站交替

    坐姿與站立時間的最佳比例為 1.5:1,可促進新陳代謝,脫離肥胖、慢性病等職業傷害。

  2. 保持最佳的姿勢

    肩膀放鬆,手肘靠近身體呈 90 度並與地板平行,頭頸一直線,平視螢幕不低頭,確保沒有拉伸任何肌肉。 

  3. 改善心情並減少疲勞感

    因工作疲累而腦袋進入昏沉,無法思考時,站起工作,壓力跟疲勞感會明顯降低並提升活力。 

  4. 增加工作效率

    根據國外研究確切指出,使用升降桌站著工作的人,生產效率提高了 45%。 

  5. 持續活動

    不論是去洗手間、茶水間,或去找同事討論事情等,站立比坐著時更容易移動。 

在了解好處後,我們將為各位介紹10款市面上知名的升降桌及其特色。

 

Top 1 Flexiwork L型電動升降桌

康萊於 1978 年在台成立的公司,以外銷室內設計用五金為主,多年來持續專注於本業,成為在這領域中少數同時擁有製造技術、國際銷售通路及行銷能力的公司。2013 年開始推廣升降桌產品,多元型號、簡易組裝與公開透明的價格,受到許多客戶支持,於 2018 年正式成立 Flexiwork Store 線上商店,提供客戶更直覺化的資訊,以「為客戶打造自然舒適及保持動態伸展的工作空間」為目標。

Flexiwork L型電動升降桌 為市面上升降桌面空間最大的桌型,足足有 180×70+160×60 cm 的 L 型桌板,透過最簡單的上下按鍵,一指操作單馬達升降 55120 cm 的三節式桌腳,可承重 100 kg,超出載重或碰到障礙時,會啟動自適感應的安全機制將馬達斷電,只需移開物品即可正常使用。因它寬敞的桌面空間,許多公司會將其作為主管桌或會議桌使用。

 

Top 2 Motti Kiin 胡桃原木

Motti 於 2020 年在台成立了團隊,為生活提供擺脫框架且富含質感的桌型,無論各種場域,都能享受桌面上千變萬化的風景。

Motti Kiin 胡桃原木 內斂低調且俐落獨特的升降桌底座,極致呈現了原汁的工業風格,176×81 cm 的實木桌板,透過LED液晶手控器,三組高度記憶按鍵,一鍵操控雙馬達升降 65~130 cm 的三節式矩形桌腳,可承重 100 kg,非常適合工業風格的裝潢空間,唯一就是價格較難以入手,因桌板使用天然實木製作,自然的成長特性,造就了紋路各有所不同,換句話來說,每一張都是獨一無二呀!

 

Top 3 Flexiwork 圓柱升降桌

Flexiwork 的升降桌桌腳,源自丹麥工程師的傳統機械設計,類似機械表的原理,透過大小齒輪配齒條的方式進行運轉去分散受力,單邊可載重的特性,適合放置多螢幕、設備和機器,且耐用和維修成本低是此類設計的基本特點。

Flexiwork 圓柱升降桌 屬於設計師款,圓管腳柱設計,無下傳動軸橫桿,構造精簡但不失外觀美感,更擁有不輸給傳統辦公桌的耐用度。此桌款可依照桌腳寬度選擇桌面的大小,最大可達 180×80 cm,亦是透過最簡單的上下按鍵,一指操作單馬達升降 63~123 cm 的三節式桌腳,可承重 100 kg,若喜歡極簡又質感的空間,不妨可以考慮這款升降桌唷!

 

Top 4 Standway HSD 電動升降桌

STANDWAY 是自家設計與製造電動升降桌品牌,工廠位於彰化伸港,累積超過 20 年的產品設計以及生產製造經驗,經過團隊不斷的探討、打樣、測試及修改,堅持只提供結構穩固、品質優良的升降桌。目標是針對不同使用族群來設計其專屬的電動升降桌,不管是居家商辦、電競電玩、兒童成長書桌甚至到老年照顧應用等。

STANDWAY HSD 電動升降桌 鄉村胡桃 使用奧地利超耐磨桌板,雙面木質表層,接近實木觸感且耐磨不易變形,符合 F4 環保等級。此桌款有兩種公規大小,分別是 120×80 和 158×80 cm,透過智慧型矽膠控制面板,三組高度記憶按鍵,一鍵操控雙馬達升降 61~126 cm 的三節後置式桌腳(註:後置式桌腳可平衡重心,降低膝蓋撞擊升降柱機率),可承重 120 kg。STANDWAY 桌板為改善安裝上的不便,一律會預埋螺母,可高達 38 顆螺母,在擴充配件上的配置權相對自由許多。

 

Top 5 Funte 3 電動升降桌

隆洲實業是深耕台灣 30 年的傢俱製造商,從木板加工開始到國際傢俱品牌代工出口,見證台灣傢俱產業最興盛的時期,經歷傢俱產業因全球性的變化紛紛外移,仍然堅持著根留台灣,提升產品的附加價值及不斷精進研發新材質與技術,利用多年來累積的經驗,創立了 FUNTE 品牌,以創新為導向,創造獨特且具現代風格的功能性傢俱。

Funte 3 電動升降桌 擁有高度彈性的客製化設計,是許多人入手的原因之一。光是桌面就有四種選擇:形狀、桌邊斜面、尺寸及顏色,形狀分為方型和弧型,桌邊可選單邊或雙邊上斜和四邊不上斜(註:斜面設計可使手部依靠時更加舒適),尺寸範圍寬度 110~185 cm × 深度 60~90 cm,顏色則高達8種,依照空間色調隨心搭配;桌腳分為黑/灰/白三色,並可選擇升降 74~122 cm 的兩節式 或 63~128 cm 的三節式,皆是運用雙馬達,透過 LED 控制面板 3.0,三組高度記憶按鍵,一鍵到位,可承重 120 kg。另外,Funte 的周邊配件是目前市面上最齊全的,從桌上、桌邊到桌下應有盡有,也是另一個值得入手的原因喔!

 

Top 6 Backbone Dyback 04 電動升降桌

Backbone® 擁有近 30 年的歐美代工經驗,將品質和技術結合新穎設計,打造全新的人體工學設計品牌。多年來,上千家橫跨全球的客戶,各種專業代工或原廠代工的高端要求,來自臺灣的管理與設計團隊都是親力親為,不斷增進品質,讓設計實力日漸雄厚,強調產品的舒適性與宜用性,前進全球頂尖的傢俱設計領域。

Backbone® Dyback 04 電動升降桌的桌面有兩種公規大小,分別是 123×70 和 150×75 cm,透過智慧型控制面板,三組高度記憶按鍵,一鍵操控雙馬達升降 60~123 cm 的三節式桌腳,高達 150 kg 的超大承重是這桌款的特色,對於桌面需要放置多台螢幕、主機等設備,這款絕對是放心使用的第一位。

 

Top 7 FLEXISPOT ET118 電動升降桌

FLEXISPOT 將人體工學的技術,運用至居家生活、辦公環境兩大場景,並且不斷創新各種相關人體工學產品,研發了許多顯示螢幕支架、電動升降桌、 桌上型升降台、人體工學健身腳踏車等多樣性產品,目前已經導入在 IT 產業、金融證券、政府機構、教育培訓等多種領域,在全球 75 個地區,FLEXISPOT 為千萬級的用戶和家庭承載健康生活。

FLEXISPOT ET118 電動升降桌不同於其他升降桌,在板材上方增加了一層鋼化玻璃桌面,整體感覺如一台鋼琴般清新優雅,有種文青質感的風格。120×60 cm 的桌面,透過內嵌式控制面板,四組高度記憶按鍵,一鍵操控單馬達升降 72~121 cm 的兩節式桌腳,可承重 50 kg。除了鋼化玻璃桌面外,內附的大容量隱藏式超薄抽屜也是特色之一,讓桌面永遠保持整潔有序,賞心悅目,若是預算較緊又想要美觀兼具功能性多的升降桌,這款會是不錯的選擇唷!

 

Top 8 IKEA BEKANT 電動升降桌

西元 1943 年,17歲的 Ingvar Kamprad 創立了 IKEA,主要販售一些家用品。Småland 是其成長的地方,在資源缺乏的環境下,需要利用小東西來創造最大的價值,用務實認真的態度來解決日常問題,這也是 IKEA 的行事風格和成功原因。IKEA 的願景是「為大多數人創造更美好的生活」,提供種類多樣、價格合宜、設計獨特且具功能性的居家用品,且大多數人都能夠負擔得起的。

IKEA BEKANT 電動升降桌 160×80 cm 的公規桌面,比起其他品牌,價格差不多卻能擁有更寬敞的桌面空間,透過最簡單的上下按鍵,一鍵操控升降 65~125 cm 的三節式桌腳,可承重 70 kg。褪去傳統辦公桌的各種稜角,圓管腳柱的設計,使整體外觀柔和優美許多,而桌下附贈的安全網,更能妥善收納電線,使桌面保持整齊乾淨,是張 CP 值還不錯的升降桌。

 

Top 9 Costco Avalon 電動升降桌

Price Club 成立於 1976 年,是全球第一家會員制的倉儲批發賣場,最初以服務小型企業為主,後來為服務更廣大的消費群眾,開放供一般個人採買;而 Costco成立於 1983 年,這兩家成功經營的公司,於 1993 年合併成為普來勝(PriceCostco)公司,到了 1999 年,正式更名為好市多股份有限公司(Costco Wholesale)。

Costco Avalon 電動升降桌 為目前市面上最平價的電動升降桌,120×60 cm 的桌面,透過智慧型控制面板,四組高度記憶按鍵,一鍵操控雙馬達升降 75~121 cm 的兩節式桌腳,可承重 125 kg。此桌款雖然便宜,但最低只能降到 75 cm,在身高上就會有些限制,建議身高 170 cm 以上的人來使用會比較能達到正確姿勢。

 

Top 10 AKA 氣壓升降桌

「aka」是一群專注在創造優質工作生活的專業團隊所創立的品牌,超過 20 年以上的人體工學研發經驗,深知健康生活的可貴在於良性的使用習慣,經過多年堅持與累積,有效提供了使用者健康指標與生活品質。

AKA 氣壓升降桌是一台輕巧又實用的升降桌,80×60 cm 的桌面,佔地空間不到一坪,雖不是電動式,但氣壓升降把手輕輕一按,74~113 cm 的幅度快速無段調整,且商品本身不重又自帶萬向腳輪,客廳、廚房、臥室等移動自如,可承重 10 kg。此桌款非常適合推薦給家裡空間較狹小、筆電工作者或小型辦公室使用。


Atwood Liu
Atwood Liu

作者

曾在台大資工實驗室,研究無人車技術,從此相信科技的力量,會改變人類生活。擔任 EZTABLE CTO 時,參與創新電子票券科技,1年內改變 10萬用戶的付款習慣。 他在 2013年創辦 Bestmade 人體工學院,期待協助全球電腦工作者,從工作桌開始改變,做最好的自己! 歡迎追蹤他的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atwood.liu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