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在跟誰談戀愛?關於愛情裡的驕傲、任性和揮霍

揮霍不經營 愛情淡得快

失戀 33 天裡面黃小仙喝醉以後說自己一直都沒走,先走的那人不是她。確實走掉的是陸然,不是黃小仙,黃小仙是被拋棄的那一方。然而「劈腿」這個動作行為,到底是誰先有了問題?

兩個人在一起時,誰會想到在未來不久的將來,現在牽著手的眼前人會在自己轉身之後看上別人?或是被別人偷走呢?陸然劈腿的理由是黃小仙總是高高在上、太過驕傲,講話從不給人留餘地,而陸然過去以來一直仰望黃小仙,現在仰望的累了、倦了,不想再仰望黃小仙了。

 

在愛情裡分手這件事情看似家常便飯的,但真的深刻的愛過後,真有人能瀟灑、乾脆的、開心的不夾一絲遺憾的安好各自離開嗎?劉若英的相看兩不厭,初聽沒感覺,再多聽幾次才能品出其中滋味,兩個人交往多年什麼缺點都被看透之後,要怎麼相看兩不厭,這是多難的生命課題呀。

而在愛情裡自己到底用什麼面目對待愛人?當腦嗎啡燒完之後,所有以為是愛情的包容,突然變成了缺點,戀愛腦退散之後留下的是滿目瘡痍的缺點時,是要繼續接受還是換下一個呢?磨合從來都是嘴上說得好聽,但實際做起來卻萬分困難,磨久了連情分都消磨掉了。

這時不禁要捫心自問了,到底自己是跟誰談戀愛?是在跟想像中的那個愛人談戀愛,還是正在把愛人塑造成自己想要的模樣?

 

失戀 33 天裡面黃小仙在孤單寂寞覺得冷,喝醉的時候會想起跟陸然開心歡笑的時光,那陸然呢?

還記得當初在愛情美好的模樣嗎?人們似乎常常會在感情破碎之後想起的是美好回憶,但在愛情裡又往往揮霍無度。在愛情裡每個人都習慣索取、揮霍,忘了愛情需要經營,愛情是相處來的,就像是一場球類運動,你來我往,但球賽有結束的一天,愛情也有要歸於平淡那天。當那天到臨時,該如何自處呢?是轉身離開投入下一場戀愛,還是將手上這份感情再慢慢溫熱呢?


劉 紜昕
劉 紜昕

作者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