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 C 的好,泌尿道最知道!減少細菌量避免發炎

甜椒生吃最營養 讓你好精神

現代人壓力大、飲食不均衡常需要靠保健食品來補充身體所需營養,維他命 C 是甚麼?缺乏維生素 C 會怎麼樣呢?此篇就來跟大家介紹「維他命 C。

「維他命 C 」屬於水溶性維生素 ,人體是無法自行合成的,需透過飲食或保健食品來攝取。它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抗發炎物質,在面對感染時補充維生素 C,可以協助身體對抗感染;同時有研究指出,服用維生素 C 會將尿液中亞硝酸(Nitrite)轉換為對細菌有毒性的一氧化氮,因此能有效減少細菌量,是保護泌尿道健康的重要營養素!而缺乏維生素 C 可能會導致以下症狀:全身疲倦、牙齦發炎、關節痛、傷口難癒合、泌尿道感染、免疫力下降等。

以下跟大家介紹哪些是從生活飲食中就可以補充的維生素 C,快筆記下來或是分享給親朋好友吧!

 

優秀的維生素 C 來源:

  • 蔬菜類:

    糯米椒、辣椒、甜椒、甘藍、花椰菜、菜心、苦瓜、空心菜、碗豆苗、薄荷、青江菜等。

  • 水果類:

    芭樂、釋迦、奇異果、木瓜、蘋果、香吉士、草莓、楊桃、柳橙、文旦、荔枝、檸檬等。

  • 菇類、藻類:

    雖然是有益健康的好食物,但它們並非維生素 C 的良好來源唷!

 

攝取小技巧

維生素 C 會在水中溶解且不耐熱,所以將蔬果加水煮熱時,營養也會流失。維生素 C需要少量多次頻繁攝取,一次大量攝取身體會直接排掉,所以一份水果分成好幾次吃會來的功效佳唷。


高銘鴻 醫師
高銘鴻 醫師

作者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