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不倦怠,五招提升在家工作效率

 在家工作穿正裝,效率更高!

 

目前全球依然在不穩定的狀況,許多國家的公司依然持續居家工作(Work From Home)的政策。台灣雖然很幸運,但在台灣的外商依然有不少還在遠端工作的狀態。筆者一位朋友就在居家工作時,因為太容易放鬆跟低效率,因此工作累積到他必須強迫自己回到辦公室加班一週才能將延誤的工作處理完畢。以下我們整理五個好方法,讓大家在居家工作的情況下也能保持高效率。

 

1. 利用Outlook, Google或Apple日曆建立提醒。

替自己建立好固定的工作排程,並建立提醒,讓自己就算被動也要遵守工作排程,讓重要工作不會掉球。建立好固定的工作排程,並養成嚴守排程的習慣,別讓自己有破窗效應,一旦不照排程工作之後,就很容易放棄。

2. 到除了家之外的地方工作。

家裡附近的咖啡店、速食餐廳、公共圖書館、甚至是公園的開放空間都可,只要不在家,沒有看到床,就不會有看到床就好像聽到床在呼喚你的問題,也不會有好想打開電視看一下的問題。

3. 穿好適合工作的衣服。

即使在家工作,也要提醒自己是在工作,因此穿著整齊,讓自己有意識是在工作狀態也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可以讓自己減低懈怠的可能,更清楚自己的工作狀態,也更容易專注在工作的事物上。

4. 區分好家庭時間和工作時間。

即使在家工作,有小朋友和寵物的狀況,也需要讓自己好好工作,區分清楚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和工作時間。可以的話盡量利用家中的獨立空間,建立一些區隔,也可以避免工作時被打擾而分心。

5. 就算在家也可以建立舒適的辦公環境。

如果發現家中的辦公椅辦公桌已經不堪使用,或是不適合長時間工作,不妨考慮更換符合人體工學的新家具,讓自己在家工作時不會腰酸背痛,可以在舒適的姿勢高效率完成各種工作。

從規律的辦公室工作突然要適應居家工作的模式,又要在家工作確保不會懈怠,不妨嘗試看看以上五點建議的方法,在居家和工作之中取得恰到好處的平衡。


Reference:

1. 10 Must-Have Productivity and Life Hacks for WFH, https://www.entrepreneur.com/article/353573


 


Bestmade人學院
Bestmade人學院

作者

【優雅工作。品味生活】是創辦人 Atwood 自己的生活哲學,是 Bestmade 全體夥伴的工作哲學,是 Bestmade 想要傳遞給所有工作者的生活態度。在熱愛工作、為理想生活奮鬥的同時,期待我們一起,用一種優雅的方式,為自己,為你想守護的人,善用精挑細選的軟硬體,打造一個美好的工作環境,替每一天創造美好生活!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