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五分鐘,練出讓人羨慕的小蠻腰與馬甲線

屈膝捲腹摸腳踝 練出馬甲線!

今天要介紹的動作,會練到中段核心以及側腰,想要練出緊實小蠻腰曲線的人一定要學起來!不用再羨慕別人纖細的身材,每天只要認真練個幾分鐘,這個夏天就能擁有漂亮的腰線,比基尼穿起來!

 

預備姿勢跟橋式差不多,先屈膝躺在瑜珈墊上,然後上腹部用力,先把上背微微抬起,記得脖子不要用力,要盡量放鬆,只用肚子發力,然後手往旁邊打開。

在起始姿勢時,要確認雙手打開後的位置在正確的落點上,手放好之後,腳跟與指尖的位置中間,需要留著可以放置一個手掌的空間;如果留的空間不到,即使沒有捲曲身體,手也能輕易碰到腳踝,就沒有鍛鍊的效果了。

 

接著躺下,上腹部首先發力,接著使用側腹和側腰的力氣側轉身體,讓右手抓到右腳踝、左手抓到左腳踝,一樣記得脖子不要用力喔!

 

記得要慢慢的做,轉出去的時候吐氣,回來時吸氣;如果覺得強弱需要調整,只要把腳往前或往後來調整強度;只要把腳收回來一點,強度就會減弱,會稍微輕鬆一些;若是把腳伸出去,超過一個手掌寬,強度就會增加,要抓到腳踝便會變得困難。

 

初步做 8-12 下為一組,做三個循環;做完以後覺得這樣不夠的朋友,可以試試 20 下為一組,也是三個循環。快一起練起來,用纖細緊實的身材迎接夏天吧!


Toy's Sports Club
Toy's Sports Club

作者

健身教練,擁有 AFAA MAT 墊上核心訓練國際證照,中華民國山岳協會攀岩C級教練,中華民國山岳協會攀岩 C 級裁判,中華民國山岳協會攀岩C級定線員,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救生員,TRX STC 懸吊訓練師,2019亞運攀岩全能項目電視講評,2020奧運前哨站攀岩項目全能電視講評,從事運動教學約 12 年。 Facebook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oys.Sports.Club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