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五分鐘,帶來完美腹肌--屈膝捲腹

屈膝+捲腹,練出6塊肌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動作,是針對上段腹部、中段腹部鍛鍊而設計的,也會有一點帶到下腹部,算是很有效率的訓練方式,只要持之以恆,每天訓練,一段時間以後一定能與好久不見的腹肌再次相會唷!

 

首先,保持起始動作,也就是兩腿呈 90 度屈膝姿勢,接著把手打開,各自摸好膝蓋,右手放在右膝蓋、左手放在左膝蓋。

然後用腹部的力量把身體帶起,用力捲起腹部的時候吐氣,緩慢躺下時吸氣,維持上吐下吸的節奏,但身體記得不要完全落地,主要目標是把手腕推高超過膝蓋。

跟往常一樣,這個動作也可以區分強度!如果這個動作對你來說很輕鬆,那可以嘗試下一個強度,也就是把手伸得更遠,直到摸到腳背,這樣要捲得很高,所以肚子的上段要多用點力,中段要非常用力,下腹部的力量也是不可或缺的。

跟前一個強度一樣,維持上吐下吸的節奏,並且記得往下的時候不要落地,上半身要持續使力維持抬高的姿勢,往上的時候也不能利用衝力,不然這樣效果會降低,也有可能會受傷喔!

這個動作可以做 8 至 12 下為一組,一共三組,覺得很輕鬆、有餘力的同學,可以試著以 20 下為一組,然後一樣做三組,就能有很不錯的鍛鍊效果唷。


Toy's Sports Club
Toy's Sports Club

作者

健身教練,擁有 AFAA MAT 墊上核心訓練國際證照,中華民國山岳協會攀岩C級教練,中華民國山岳協會攀岩 C 級裁判,中華民國山岳協會攀岩C級定線員,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救生員,TRX STC 懸吊訓練師,2019亞運攀岩全能項目電視講評,2020奧運前哨站攀岩項目全能電視講評,從事運動教學約 12 年。 Facebook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oys.Sports.Club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