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自己吧!「好」沒有標準答案

小小進步,也值得肯定自己

最近看了幾部理科太太的訪問,蔡康永、許芳宜、謝盈萱......等,覺得獲益不少。

喜歡聽人講自己的故事,快樂、悲傷、沈重、沮喪⋯都好,那些故事蘊含著每個人處世的方式,最好是帶點滄桑,看似痛苦的包裝下,其實已經醞釀出一點甘甜。

那讓我知道活著就會有難受與不安,而且它無法被輕易解決,但我們可以與之共存、找到平衡。

 

本篇貼文是理科太太對徐宜芳、謝盈萱的訪談而來,也推薦各位去看!

別人說我很棒,但我一點都不這麼認為。

被稱讚就感到羞愧,被肯定認為只是謊言。

華人文化下,我們總是很難看到並承認自己的好。

其實「好」並沒有標準答案,不需要成為最優秀才是好的。

一點嘗試、一點進展、一點努力,都是值得誇讚的。

雖然還是會習慣批評自己,但新習慣可以被建立。

做一件勇敢的小小嘗試,看著鏡中不完美但可愛的自己

告訴自己:「我很不錯!」

 

這週重拾瑜珈,雖然沒有很厲害、長時間的運動,但開始伸展自己,已經覺得很不錯!

各位呢?

說一件可以嘗試肯定自己的小事!

 

原文出處


鄧善庭 諮商心理師
鄧善庭 諮商心理師

作者

發瘋心理師,領有高考諮商師證照之心理師(諮心字第0004150號),曾服務國小、高中、精神醫院之兒童青少年門診,現職大專校院專任心理師。希望將生活化的諮商理論傳達給社會大眾,致力於提升大眾心理健康。歡迎追蹤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psycho.couseling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