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必看!如何減重不減胸?

高麗菜、白菜、柑橘類,助平衡雌激素

提到減肥,許多女生都會擔心胸部會不會跟著減掉?!減重專科醫師 鄧雯心醫師要來和女生們分享,如何能「減重不減胸」的祕訣!首先要注意的是,減重速度不要太快,尤其正在發育胸部的年輕女性。

 

攝取足夠蛋白質

蛋白質要吃夠,並且不要害怕隨肉魚而來的天然油脂,畢竟乳房大概 2/3 是脂肪組織。

富含蛋白質、膠質、平衡雌激素、鋅、維他命 A、B、C、E 的食物有:豬腳、雞腳、蹄筋、魚皮、豬皮、豬耳朵、排骨、黃豆、黑豆、毛豆、無糖豆漿、山藥、青木瓜、奶製品(含糖,減重時不要過量)、芝麻、南瓜子、海鮮等。

 

提升雌激素平衡代謝

肝臟是主要代謝荷爾蒙,以避免荷爾蒙反而變成身體毒素的重要器官,還有腸道健康也可避免好不容易解毒的荷爾蒙再變成毒性物質吸收回來,所以應避免熬夜、暴飲暴食、高糖、炸物、外食及加工食品,並可攝取十字花科蔬菜(植化素 glucobrassicin)、柑橘類(黃酮素:naringenin、 D-limonene、芸香素 rutin)、亞麻仁籽(木酚素 lignan),加強代謝。

 

乳房按摩相關穴道

每天洗澡的時候都可以做,從兩乳中間壇中穴開始,由內往外圍繞乳房周圍穴道按壓,不要忘記敲打鎖骨下中府穴,並延伸到兩側腋下敲打。小腿外側足三里、及內側三陰交,也是跟氣血循環的大穴,可以多按(懷孕、經期出血量大時不要按)。通勤時可以按小指的少澤穴,也是通乳的神穴。

 

胸罩選擇

盡量不要選鋼圈的(除非真的很大需要支撐),避免壓迫乳房組織生長,所以一整天都穿運動內衣也不適合,盡量選擇無鋼圈、但仍有點支撐力的胸罩,並可以將兩側副乳收好的款式,睡覺不穿內衣讓胸部放鬆。

 

運動

乳房一部分是靠胸大肌支撐的,所以可以練胸推、腹地挺身。本身自己比較常做的是豐胸瑜珈,簡單又不累。

 

姿勢

腰桿挺直、肩膀往後轉往下壓,胸就算不大也會挺,還可以順便改善頸後、肩膀的線條,穿衣服更好看。

 

健康瘦下來就對了!腹部脂肪變少、下胸圍變小、腰也出來以後,胸部自然看起來就大了,追求比例好,比 size 重要!

 

原文出處:女生必看!如何減重不減胸?


鄧雯心 醫師
鄧雯心 醫師

作者

女性健康減重專家 經歷: - 台北榮總家庭醫學部總醫師 - 糖尿病共同照護網合作醫師 - 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 專長: - 家庭醫學 - 肥胖症 - 骨質疏鬆症 - 芳香醫學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