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你,永遠都有重新開始的勇氣

與自我對話 才能治癒自己

歲月匆匆,年齡成長了,似乎不一定能帶給我們成長的心智與勇氣,每個年齡,其實都有自己當下需要面對的課題與煩惱。

回頭看看幾年前的自己,是否比現在更無所畏懼呢?願你在生活、感情、工作與人際,都能保有重新開始的勇氣。歲月靜好,選擇當下的心之所向。

此文受「邊畫畫邊旅居的Mailaika」IG 創作者 roann_chen 啟發,溫暖貼近人心的文字,擷取一段給讀者們:

過了兩年,29 歲的我歲數大了一點,膽子卻小了很多,其實也不是真的發生什麼大事,只是生活中的好多好多小事都在慢慢的打擊我。

在生活上,我發現要自己掌管好一棟三層樓的舊房子真的好難,我不會換燈泡、不會煮飯、不會打理家裡,我覺得自己好笨好笨。

在感情上,我發現和同居伴侶在生活上有好多摩擦,在各自充滿有壓力和忙碌的生活中,我們無法好好相互扶持,而是從對方身上有更多索取,雙方都被消磨殆盡,我覺得自己好糟很糟。

在工作上,我發現我根本不懂教學,面對童言童語的小朋友、面對週一到週五密集的課程,我每天都花好多時間準備,我覺得自己好忙好忙。

在人際上,我發現旅行的我一直在移動,根本不需要用心經營一段關係,只要做自己就好,但待在一地後,長久的人際要更為用心和小心,學著人情世故,要開始戴上面具,我覺得自己好累好累。

 

這些一切,讓我覺得自己不太好,我只能埋頭努力的去改變,腦子在想解決方法、身體在效率的執行,但是內心的委屈和傷痛卻從來沒有時間好好被抒發,我就像一隻在迴圈內不斷奔跑的倉鼠,一直跑、一直跑。

直到最近,我開始沒來由的悶悶不樂,突如其來的痛哭失聲,我這才發現,前些日子壓抑的情緒正漸漸的流洩出來,原來時間過去了、事情過去了,但情緒並沒有過去……

 

於是,我開始找各種方式幫自己療癒:

讀我的書,覺察並寫下現在和過去的差別。

自由書寫,把內心最直接的感受傾瀉出來。

獨自旅行,和自我有更多時間對話和相處。

早晨冥想,讓內心平靜穩定也和高我對話。

接觸自然,泡在海裡浸在山裡感染高頻率。

 

這幾天,我還是持續會痛哭,但神奇的是,每次每次痛哭過後,都覺得內心更平靜了,那些在心中的刺,一根一根隨著淚水流掉了,慢慢地慢慢地,我的心逐漸被治癒,逐漸有了力量。

 

有時候,時間、事情過去了,但情緒並沒有過,找方法幫自己療癒,讓自我有更多時間對話和相處,慢慢地,會逐漸被治癒有力量。

不要害怕、也不要退縮,只要好好探索自己的心,大力跨步向前走就好,勇敢走進黑色隧道,才會看到光亮的出口。

把握人生時期,每個階段的剛剛好。

願你,永遠都有重新開始的勇氣;不論狀態如何,都能處之泰然。

 

想看更多圖文版,可以到 世界辦公室 IG


世界 辦公室
世界 辦公室

作者

成長療癒空間,分享「自我成長」、「創業斜槓」、「遠距工作」相關價值資訊。 致力於幫助陪伴更多人在自我提升、探索的路上前進。 祝福你再迫切追尋的路上仍保有自己,享受每一個不同責任與感受的當下。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goworldoffice/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