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升降桌評比】Bestmade 電動升降桌 v.s Flexispot 電動升降桌優缺點、性能規格比較

Bestmade Flexispot 升降桌比一比

歐盟職業安全衛生局(Erropean Agency for Safety and Health at Work)在 1990 年提出,雇主需提供長時間看螢幕的工作者,可以依需求調整的工作站,讓工作者能用正確的視線和健康姿勢工作。

近期,久坐的危害風險也陸續受到大家重視,不少物理治療、醫生開始提倡「站坐交替」的工作方式,電動升降桌也就因應這樣的需求下誕生。滿足不同身高、不同身材比例的工作者,找到最健康舒適的工作姿勢。

這篇文章會比較兩款電動升降桌的性能與規格,包含在網路上聲量討論度高的 Flexispot 電動升降桌以及 Bestmade 電動升降桌,提供給正在尋覓升降桌的朋友,選出適合自己的產品。

 

目錄

 

久坐的壞處

 

衛福部網站針對久坐的定義為:「坐姿連續六小時以上。」久坐對身體有許多危害性,以下列出常見的潛在傷害風險:

  1. 肩頸痠痛:

    久坐不動會使肩頸肌肉長時間緊繃和疲勞,進而導致肩頸痠痛的問題,有些人可能會產生頭痛或眩暈等不適症狀。

  2. 易肥胖:

    長時間久坐不動會使代謝率下降,燃燒的卡路里也會減少,容易導致體重增加和肥胖,而肥胖又可能引發其他健康問題。

  3. 腰痠背痛:

    長時間坐著不動容易導致肌肉僵硬、關節疲勞,使背部疼痛加重,這種疼痛會逐漸擴散到腰部,最終產生腰痠背痛等問題。

  4. 消化不良:

    久坐不動容易使腸胃的蠕動減慢,進而影響消化功能,導致消化不良的問題。久坐也容易出現便秘等消化道問題,這些問題的嚴重性會隨著久坐的時間而加劇

  5. 增加三高風險:

    新陳代謝變差、血液循環變差、增加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風險。

  6. 增加慢性病風險:

    衛福部網站指出,久坐族群容易增加心臟病、中風、糖尿病及代謝症候群等非傳染性疾病的罹患率。

 

久坐的傷害,運動也救不了!

那麼,可以靠運動來減緩久坐的傷害性嗎?很遺憾,不行。

英國格拉斯哥加里東大學率領了國際研究團隊,想研究每天增加運動時間,是否可以減緩久坐的傷害?研究團隊分析了來自英國、美國、瑞典等六個研究資料庫的資料,最後發現,當人們每天從事 30 分鐘的中度運動,確實能降低 8 成的死亡率,然而這有一個前提:每天久坐的時間低於 7 小時。

因此,如果每天久坐,即使有積極從事運動,不代表運動就能挽回久坐造成的傷害。最健康的方式還是減少連續坐著不動的時間,站坐工作交替與運動習慣維持並行。

 

選擇適合自己身高的桌椅高度

為了減少久坐的時數,升降桌是現代工作者的好夥伴。而根據不同人的身高比例,每個人適合的桌椅高度也不相同。Ergotron 網站提供了簡易的測量公式,讓人找到適合自己身高的桌椅高度。了解自身適合的桌椅高度,在購買升降桌後,便能運用正確的姿勢舒服工作。

圖片來源:ergotron

 

評比 『Bestmade 電動升降桌』 v.s 『Flexispot 電動升降桌』

一、Bestmade 電動升降桌系列

Bestmade 升降桌

品牌特色

Bestmade 專注於提供美好的工作和生活體驗,「優雅工作。品味生活」是 Bestmade 人學院的生活哲學,提供各種對人體友善的舒適家具,為忙碌的人們找到健康與生活的平衡點。

Bestmade 與專業信譽良好的老師傅合作,根據人們不同身高、體型製作出好桌子、好椅子、好筆電架。深信只要傾聽身體的需求,會打造出最健康的產品。Bestmade 提供客製化一對一諮詢的服務,讓所有長時間在電腦前工作的職人們,都能抬頭挺胸打電腦,維持健康坐姿,為忙碌工作中,營造出慢活與樂活並行的優雅氛圍。 

產品特色

Bestmade 電動升降桌 提供多款規格可選擇,有分單馬達款、雙馬達兩款,以下各別介紹性能差異。

Bestmade 單馬達款

Bestmade 電動升降桌 單馬達 加拿大楓木紋

Bestmade 單馬達款電動升降桌 提供較為經濟實惠的小資選擇,作為電動升降桌入門款的最佳選,為二節式桌腳設計,升降範圍 72.5~119.5 公分,已經能滿足一般家庭工作空間的需求。單馬達擁有低於 54dB 的靜音品質,總承重可達 65 公斤,放上兩台螢幕、電腦、書籍都不成問題!

這款電動升降桌桌面尺寸有三種:120x60、120x80、150x80 公分,無論是家庭或辦公空間都有適合尺寸滿足需求。桌面使用低甲醛高密度纖維板,這是相當耐用、不容易損壞的材質。面板提供三組記憶鍵,提供給不同成員輕鬆切換使用!

 

Bestmade 雙馬達款

Bestmade 電動升降桌 加拿大楓木紋

Bestmade 雙馬達款電動升降桌 可以滿足對工作品質更要求的專業人士。升降高度規格提供兩種款式,二節式:75.5~122.5 公分與三節式:61.5~125.5 公分,三節式的升降範圍更廣泛,可以調得更低,適合家中有小孩共用的需求。桌面則有加拿大楓木紋/煙草橡木紋/雪白柚木紋三種不同深淺的木紋質地供選擇,百搭各式空間風格。

雙馬達在升降運作上速度更快,更加穩定耐用,擁有低於 50dB 的靜音品質,乘載力也更高,可達 120 公斤。升降桌桌面尺寸有三種:120x60、120x80、150x80 公分,無論是家庭或辦公空間都有適合尺寸滿足需求。桌面使用低甲醛高密度纖維板,這是相當耐用、不容易損壞的材質。面板提供三組記憶鍵,提供給不同成員輕鬆切換使用!

Bestmade |單馬達 & 雙馬達電動升降桌規格表

規格

Bestmade 單馬達-二節式電動升降桌

Bestmade 雙馬達-二節式電動升降桌

馬達數

單馬達

雙馬達

升降方式

二節式

二節式、三節式

升降範圍

72.5~119.5cm

二節式:75.5~122.5 cm

(起始公分 70 cm)

三節式:61.5~125.5 cm(起始高度 60 cm)

承重力

65 kg

120 kg

桌板材質

高密度纖維板

高密度纖維板

桌面尺寸

120x60、120x80、150x80 cm

120x60、120x80、150x80 cm

桌面顏色

雪白柚木紋(最淺木)

加拿大楓木紋(淺木)

煙草橡木紋(深木)

雪白柚木紋(最淺木)

加拿大楓木紋(淺木)

煙草橡木紋(深木)

桌腳顏色

黑/白

黑/白

特色功能

  • 三段記憶功能
  • 桌緣刀角設計,讓手腕舒適倚靠
  • 升降小於 54dB 靜音
  • 三段記憶功能
  • 桌緣刀角設計,讓手腕舒適倚靠
  • 防夾安全防護,遇阻回彈
  • 升降小於 50dB 靜音
  • 可提供抽屜加購加裝

 

二、Flexispot 電動升降桌系列

Flexispot

圖片來源:Flexispot

品牌特色

Flexspot 是源自北美的人體工學家具品牌,將人體工學技術應用至每個人的居家生活與辦公環境,是目前美國相當受歡迎的品牌。為人所知的熱門產品包含:電動升降桌、氣壓式升降工作台、螢幕支架等等,品牌佈局遍佈於全球 75 個國家地區,台灣由蔚藍星球 Azure Planet 總代理,Flexspot 旨在為每個家庭提供舒適健康的新生活。

產品特色

Flexispot 電動升降桌 提供多款規格可選擇,有分單馬達款、雙馬達兩款,以下各別介紹性能差異。

Flexispot 單馬達款(快裝式)

Flexispot | 二節式電動升降桌組

圖片來源:Flexispot

這款 Flexispot | 快裝型二節式電動升降桌 是品牌入門款。整組僅有四個部件,不用鑽孔,組裝相當省力。對於沒有這麼複雜需求,只需要簡單升降功能的族群來說是個好選擇。這款升降桌的承重力為 50kg,桌面尺寸僅提供 120x60cm 一個尺寸。

桌面顏色擁有黑、白、深木紋、淺木紋四種顏色可選,和 Bestmade 的入門款單馬達款相比,承重力略低,顏色選擇也比較少,多了一組記憶功能,也有安全防夾功能,能滿足基本需求。

Flexispot 雙馬達款

Flexispot | 三節式電動升降桌組

圖片來源:Flexispot

這款 Flexispot | 三節式電動升降桌組是許多人的入手選項。擁有黑、白、深木紋、淺木紋四種桌版顏色供選擇,滿足每個人不同喜好風格的需求。此款電動升降桌承重力達 100 公斤,升降運作以更平穩品穩的方式進行。和 Bestmade 最熱賣的電動升降桌雙馬達款款式相比,承重量略少,仍能滿足大多數家庭的需求。

Flexspot 三節式電動升降桌組比起 Bestmade 電動升降桌多了一組記憶功能,桌板尺寸選擇則沒有 Bestmade 桌款多,提供 120 x 60、140 x 70公分兩種尺寸。建議欲選購的朋友,根據家中/辦公室的空間中選擇最適合的尺寸。

Flexispot |單馬達 & 雙馬達電動升降桌規格表

規格

Flexispot | 單馬達電動升降桌組(快裝版) 

Flexispot | 雙馬達電動升降桌組

馬達數

單馬達

雙馬達

升降方式

二節式

二節式、三節式

升降範圍

二節式:71~121cm

二節式:71.5~121cm

三節式:63.5~129cm

承重力

50 kg

100 kg

桌板材質

高密度纖維板

高密度纖維板

桌面尺寸

120 x 60 cm

120 x 60 cm、140 x 70 cm 

桌面顏色

黑/白/淺木/深木

黑/白/淺木/深木

桌腳顏色

黑/白

黑/白

特色功能

  • 四段記憶功能
  • 面板有兒童安全鎖與 USB 充電孔
  • 防夾裝置
  • 快速安裝不費力
  • 無法加裝輪子、理線管、主機支架
  • 四段記憶功能
  • 面板有兒童安全鎖與 USB 充電孔
  • 防夾裝置
  • 具備伸縮橫桿設計,可適應不同尺寸的桌面

 

Bestmade v.s Flexispot 旗艦款電動升降桌比較

Bestmade 和 Flexispot 的規格性能同樣優秀,兩個品牌的雙馬達款式有分兩節式、三節式可以選擇。兩者都是在人體工學家具的優質品牌,Bestmade 電動升降桌在桌緣上,又多了斜切刀角的設計細節,在工作上可以將手腕舒適的置放其上,是收到許多消費者回饋的特色。

以下將「Bestmade 電動升降桌|三節式雙馬達」款與「Flexispot |三節式電動升降桌」的旗艦款產品的規格和性能列在一起比較,各特色將一目瞭然,也方便大家選出適合自己的款式。

Bestmade v.s Flexispot 三節式桌款比較

升降桌規格

Bestmade 三節式電動升降桌(雙馬達)

Flexispot |三節式電動升降桌(雙馬達)

馬達

雙馬達款 承重 120 kg

升降音量低於 50db ,靜音

雙馬達款 承重100 kg

升降音量低於 50db ,靜音

升降範圍

二節式:75.5~122.5 公分(起始公分 70 公分)

三節式:61.5~125.5 公分(起始高度 60 公分)

三節式:71 -123 公分(起始高度 60 公分)

桌板材質

高密度纖維板

高密度纖維板

桌面尺寸

120x60 公分

120x80 公分

150x80 公分

120 x 60 公分

140 x 70 公分

桌面顏色

雪白柚木紋(最淺木)

加拿大楓木紋(淺木)

煙草橡木紋(深木)

楓木(淺木)

胡桃木(深木)

桌腳顏色

黑/白

黑/白

特色功能

  • 三段記憶功能
  • 桌緣刀角設計,讓手腕舒適倚靠
  • 四段記憶功能
  • 面板有兒童安全鎖與 USB 充電孔
  • 具備伸縮橫桿設計,可適應不同尺寸的桌面

保固

  • 30 天試用滿意保證
  • 馬達及電控系統 5 年保固/桌架 10 年保固
  • 產品 2 年保固

來店體驗

V 

到府配送服務範圍

雙北、基隆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宜蘭縣

僅限雙北地區

 

結語:為自己選張電動升降桌,工作環境和健康同步升級!

想選出一張滿意的電動升降桌,為自己的工作環境和身體健康雙雙升級嗎?每個人的身高、身形比例和工作姿態不盡相同,親自走訪一趟實體門市與產品互動,體驗產品魅力,找出最具舒適性的工作方式。

Bestmade 人體工學體驗館提供多達 40 款工學椅、50 款升降桌、60 款螢幕支架和筆電架的體驗商品,當中也包含了 Bestmade 的電動升降桌系列。歡迎點選「人體工學體驗館」預約參觀,免費享有半小時體驗!

 

Bestmade 健康專欄

 

參考資料:


Atwood Liu
Atwood Liu

作者

曾在台大資工實驗室,研究無人車技術,從此相信科技的力量,會改變人類生活。擔任 EZTABLE CTO 時,參與創新電子票券科技,1年內改變 10萬用戶的付款習慣。 他在 2013年創辦 Bestmade 人體工學院,期待協助全球電腦工作者,從工作桌開始改變,做最好的自己! 歡迎追蹤他的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atwood.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