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 and Camel 貓拱背運動

貓牛式運動 放鬆下背

cat and camel 這個運動在中文名稱是「貓拱背運動」。因為它相對簡單又安全,所以很適合椎間盤受傷初期的人來做訓練。

首先你要跪著,跪著之後,手撐在地板上,雙腳踩好之後先從尾椎這個地方開始發力,屁股往內捲之後,肚子往內收到最高,再把背收到最高,最後把頭收進去。

 

相反回來的話,就是先把尾椎往後翹,再把腰凹到最低,然後背凹到最低,再把頭抬起來。

在做此動作時,數度需稍微放慢一點點,為了避免椎間盤再度夾到,所以你的動作需看起來相當柔順,盡量不要太僵硬。肚子一定要往內收到最多,才把背拱到最高,把下巴收進去;一樣在反方向凹下去的時候,肚子也不要輕易地說放鬆就放鬆唷!

 

原文出處

 居家迷你工作站

 


Veronica Rehab 物理治療師
Veronica Rehab 物理治療師

作者

致力分享分享物理治療小知識、大觀念新研究的物理治療師。身體的知識只會不斷的創新變化,唯有不斷的更新,才能更了解自己。歡迎追蹤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veronicarehab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