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不知道的亞洲年輕時代新名詞--FIRE 族群

想提前退休 青年理財正夯 

 

SOHO 族大家都知道,但......有聽過 FIRE 族群嗎?FIRE族​是從歐美流行到亞洲的新名詞,受年輕世代歡迎的理財計劃,透過更積極的「儲蓄」與「被動投資」,將資本累積到一定程度,就能提早退休,獲得財務與人生自由。​

 

而 SOHO 族起源於美國的詞彙,意義為能夠「在家工作」,提倡按照自己的興趣、愛好、不受時間、地點約束的工作方式。

 

每個人都有能力過想過的生活,但目標並不是擊敗市場,以證明自己多聰明,或是成為社區中最富有的家庭,目標只是要有除夠的能力來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聽起來是不是對 FIRE 族群開始有興趣了?想成為FIRE族群,你可以:​

1️.開始財務規劃,計算退休時所需之財務目標​

2️.開始儲蓄與投資(記得存好緊急預備金))

3️.創造被動收入(選擇合適自己的管道)​​

 

想要提前為退休做準備,想要儲蓄或投資的話,最好的時機已經過去了,次好的時機就是今天,要享受幸福的生活,就放下手中的遙控器,遠離電視機,去做一些自己能參與其中的事情,而非只作為一個旁觀者。

 

 

 

 

想看更多圖文版,可以到世界辦公室 IG 唷!

 


世界 辦公室
世界 辦公室

作者

成長療癒空間,分享「自我成長」、「創業斜槓」、「遠距工作」相關價值資訊。 致力於幫助陪伴更多人在自我提升、探索的路上前進。 祝福你再迫切追尋的路上仍保有自己,享受每一個不同責任與感受的當下。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goworldoffice/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