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的愛-只真心盼望著女兒做自己

父親的盼望:孩子開心做自己

最新的《天才基本法》飾演父親的雷佳音跟女兒張子楓之間的情誼刻畫,又比前面幾部戲劇更深入。當中最觸動人心的莫過於林兆生為了扶養朝夕長大放棄出國的夢想,選擇獨自一個人把朝夕帶大,林兆生喜歡數學但自己甘願為了女兒放棄研究數學,並同時不把這個夢想放在女兒身上。

林兆生希望朝夕不要埋沒自己,平凡的選擇當一個教書匠過著沒有靈魂的生活,鼓勵朝夕考研究所去研究女兒喜歡的數學,但朝夕則偏向現實,大學畢業找個穩定的工作,教書這個工作穩定,所以選擇教書,那穩定了就該結婚,所以去相親。朝夕安排自己走上所謂的「人生正軌」。原先父女兩人因這件事爭論沒個定見,但因為一起意外,朝夕不得不一夜長大並在此時穿越了。

在《天才基本法》裡面,看見一位真心盼望女兒做自己的父親,不在乎女兒嫁得好不好,只在乎女兒是不是真心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開心地過著每一天。

 

在這個八月屬於父親的月份裡,各位呢?大家是怎麼和爸爸相處呢?在多樣戲劇之中,可以看到父親這個角色從剛強堅定變得柔軟,這是編劇們希望塑造出來的父親角色,但家從來不是講道理的地方,若碰上了剛強的父親,女兒們會如何與父親相處呢?


劉 紜昕
劉 紜昕

作者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