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討人喜歡?

先接受自己 才有力照顧別人 

 

你時常在乎別人的感受到把自己淹沒嗎?​

 

​如果你是一個總是習慣「先愛他人」再來愛自己的人,好好學會如何愛自己吧,別太常忽略自己的感受、或苛責自己了!

 

​電影《享受吧,一個人旅行》當中的一段話是這樣說的​:「過你自己不完美的命運,好過模仿他人過完美的人生。想找到你世界的平衡,必須堅定地踩在地上,不能透過腦袋看世界,而是透過心去看才成。」​

 

在蔡康永的情商課中提到,有些人以為討人喜歡是情商很高的境界,但很遺憾,如果討人喜歡但卻失去自己,那就是最高遭的狀況;失去了自己不管情商不情商,就是糟糕的狀況,情商的出發點必須是自己,不然就沒有任何意義。舒服的做自己,是追求情商的最重要原因。

 

如果想要認真的做自己,首先要真心的面對的事,就是我們的感覺,否定自己的感覺,不承認不面對就像一邊吃宵夜一邊把體重計踹到角落;除此之外,還必須培養獨處的能力,這是使我們與別人不一樣的關鍵,我們對自己有罪多要求,同時也有最多猜疑,獨處,是我們好好跟自己相處的唯一機會,藉由所看、所讀、所想、所問,一步步的明白自己。

 

今天你可以提醒自己:

一、我原諒我自己

二、我值得被愛

三、我允許自己被療癒

 

現在就開始學習面對自己的真實「感覺」吧!

 

 

 

觀看更多圖文版,可以到世界辦公室 IG

 


辦公室 世界
辦公室 世界

作者

成長療癒空間,分享「自我成長」、「創業斜槓」、「遠距工作」相關價值資訊。 致力於幫助陪伴更多人在自我提升、探索的路上前進。 祝福你再迫切追尋的路上仍保有自己,享受每一個不同責任與感受的當下。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goworldoffice/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