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痛如何自救?先把肌肉練壯吧!

鍛鍊前腿 膝蓋更給力 

 

如果你每次去快走,或是慢跑完之後呢?膝蓋前緣下方,這附近會開始有疼痛的問題,那可能就是並不下面的軟骨有稍微發炎了,那你可能要先停止這兩個運動,我們先把肌肉練壯之後呢?你再回來開始這兩個運動,那因為股四頭肌呢?他是我們控制膝蓋很重要的肌肉,夠強壯的股四頭肌可以幫忙,把病苦稍微提上來,就不會跟下面的組織就擠壓而造成發炎。 

今天就要來介紹兩個簡單訓練股四頭肌的方法:

找了張椅子坐下來,只要坐在椅子的前三分之一。腳踩好之後,把身體往前傾,讓屁股離開椅子,只要離開三公分左右就好,停留在這個位置五秒鐘再慢慢坐回去,接著,再一次身體往前傾順勢把屁股帶離開。

 

 

注意在做這個動作的時候,膝蓋不要超過腳尖太多。一樣停留五秒鐘,深呼吸之後,再慢慢坐回去。這個動作大約重複做十次就可以了,因為做到第二或三次的時候,大腿前側會開始有痠的感覺。 

接下來一定確定剛剛第一個介紹的那個類似深蹲的動作做完後,膝蓋不會痛,才可以進入這個新動作。 

首先,我們今天單腳站立,把一隻腳放在椅子上面後,兩手插腰,肚子微收,慢慢把屁股往後微蹲,然後膝蓋也順勢蹲下去,停在這邊三秒鐘,再慢慢站起來。 

 

 

往下微蹲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屁股必定是往斜後坐下去的,如果沒有往斜後、而是直直的往下蹲,膝蓋很容易就會超出腳尖,會造成膝蓋的壓力過大。所以每次都要先稍微把屁股往後塞,再往斜後蹲下去,同時要保持呼吸順暢,稍微停留後再站起來,一隻腳重複十五次,再換另一隻腳。 

 


Veronica Rehab 物理治療師
Veronica Rehab 物理治療師

作者

致力分享分享物理治療小知識、大觀念新研究的物理治療師。身體的知識只會不斷的創新變化,唯有不斷的更新,才能更了解自己。歡迎追蹤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veronicarehab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