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槍真的是按摩神器嗎?

 放鬆肌肉 不用壓按摩槍

 

 

大家都有使用過按摩槍嗎?

按摩槍現在幾乎運動員都人手一支,比起滾筒按摩球,效果真的特別好嗎? 答案是……

 

看你放鬆的面積與肌肉長度!

 

按摩槍使用時機與功能

首先我們先看看按摩槍使用時機與功能,按摩槍可以在運動前/後使用,效果不同。

運動前:透過促進局部血液循環,喚醒肌肉,增加運動表現。震動時間較短,3分鐘即可。

運動後:透過震動來放鬆肌肉,紓緩延遲姓酸痛,提高肌肉恢復合成效果。一條肌肉大概要震動5至10分鐘。

 

按摩槍使用時應避免

按摩槍跟滾筒按摩球一樣,也有使用上要避免導致受傷的小地方

1. 按摩槍只適合大肌群的放鬆,小肌群不可以震動太久,如果是周圍富含血管神經,像是脖子、腋下、膝窩、膝蓋不可以打。

2. 雖然按摩槍有小頭,但仍然無法做點對點放鬆,只能做大範圍肌肉放鬆。因此不建議刺激痛點,會使肌肉更容易受傷。

3. 不要用力壓,只要讓按摩槍垂直放在需要放鬆的肌肉,沿著肌束來回震動即可。

 

無法取代的優勢,放鬆神器!

按摩槍最強的優點在於

1. 快速有效放鬆肌肉,沿著肌束來回震動,就會達到放鬆效果。

2. 一般使用滾筒及按摩球,會需要刺激痛點來放鬆,但按摩槍不用刺激痛點讓自己忍受不舒服。

3. 也不需要像使用滾筒時要配合滾筒滾動方向做姿勢調整,可以簡單、省力、維持舒服姿勢做放鬆。

 

看到以上這麼多優點,又沒有對按摩槍一陣心動呢?

不管最後你/妳選擇按摩槍、滾筒、按摩球哪個做放鬆,訓練後一定要好好的讓肌肉做放鬆,才可以達到減緩酸痛,增加肌肉修補合成的效果唷!

 


Jimmy 運動營養博士
Jimmy 運動營養博士

作者

運動營養教練 Jimmy。Nutrition Ph. D. 營養博士、ACE-CPT 國際私人健身教練、CKC 國際臨床壺鈴教練、CTSSN 運動營養專業認證。歡迎追蹤他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jimmy79103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