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信,可以時刻提醒自己的五件事!

比起你,他人更關注他們自己

各位是特別沒自信的人嗎?​

「你所需要的一切都在你身上,要知道你不需要尋求意義,因為你自己本身就具足意義;要明白你能夠掌握自己的選擇看待人生故事的方式,以及塑造人生所採取的行動。」​

​首先,再次分享這句我非常喜歡的話給大家,其實自己也並非特別有自信的人,這時候,要記得:​信心其實是有各種樣貌的,也可以是安靜、內向、不明顯,不一定是要大聲張揚或用外表來顯現的。

 

而關於自信心你該知道以下的五件事:

  1. 自信是可以「刻意練習」、「持續學習」而培養出來的​:

    信心來自於一次又一次的去做,沒有簡單的捷徑,只有不斷重覆與學習。

  2. 別人其實更關注自己的事,沒有人會非常仔細的看你​:

    多數人大部分的時間,所想、所在意、所擔心的都是他們自己的事情,沒有人會那麼仔細的看你。

  3. 試著將害怕、緊張的情緒轉為興奮:

    緊張的感覺跟興奮很像,如果你感到緊張,試著將這種感覺轉為興奮,就會有更多信心隨之而來,將有助於你面對挑戰。

  4. 信心有各種樣貌,不用刻意去彰顯:

    信心看起來可以是:安靜、不明顯、內向的,不一定都要大聲張揚或是穿上一身俐落的套裝。

  5. 答應讓你感到害怕的事情:

    答應一件讓你害怕的事,當下可能會覺得自己幹嘛答應,不過長遠看來這件事將幫助你變得更強大。​

 

最後,你開始面對自己懼怕的事物了嗎?把每次的不舒服、緊張感轉換為「興奮」的情緒,用面對挑戰的心情去面對它吧!

 

觀看更多圖文版,可以到 世界辦公室 IG  唷


世界 辦公室
世界 辦公室

作者

成長療癒空間,分享「自我成長」、「創業斜槓」、「遠距工作」相關價值資訊。 致力於幫助陪伴更多人在自我提升、探索的路上前進。 祝福你再迫切追尋的路上仍保有自己,享受每一個不同責任與感受的當下。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goworldoffice/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