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招矯正運動,恢復美麗頸椎曲線

收下巴運動 矯正富貴包

擁有富貴包不代表富貴,姿勢錯誤的結果〉一文中,帶大家認識了低頭對頸椎的傷害,還會造成富貴包。今天就要教大家兩個頸椎矯正運動,恢復健康美麗的頸椎喔!

 

一、收下巴運動

這個動作請輕鬆的坐在一張椅子上,保持上半身直立。兩根手指頭輕輕地放在下巴上,想像用這兩根手指頭,把下巴往後平推,有點像擠出雙下巴的動作。這個動作可以誘發深層頸部肌群,讓這些肌肉幫忙把頭拉回去正確的位置,頭就不容易一直往前掉或者想要駝背。

這個動作很簡單,每次做二十下,不用停留反覆做就可以,每天做三組,讓頭慢慢習慣往回收。

 

二、拉毛巾運動

準備一條毛巾,正坐在椅子上,將毛巾扣在頸椎後方,保持一個往前拉緊的力量。這個時候請先做剛剛第一個動作擠出雙下巴,然後往後仰,拉著毛巾,持續做一個往後仰的動作。這個動作在於利用毛巾的拉力,跟往後仰的這個相對動作,產生更多的 C 型角度。

拉毛巾運動每次做二十下,每天做三組就可以了,這是個放鬆關節的好運動喔!

 

頸椎的問題其實非常複雜,也需要非常謹慎處理。如果有長期的肩頸痠痛、手麻無力,或是頭痛、頭暈、耳鳴現象,不管怎麼按摩整骨,都沒有好轉,建議要先去找專業的醫師,或是物理治療師幫忙做評估喔!

更要記得,不管是滑手機、看電視或是用電腦,都要記得保持良好的姿勢,維持頸椎良好的 C 型曲線,更重要的是,每三十分鐘記得要起來動一動囉!

 

想要直接看影片,可以到 Flyna飛娜 物治女孩小學堂 唷!

 

版權所有,請勿轉載


飛娜物治女孩
飛娜物治女孩

作者

物治女孩 Flyna 飛娜:塵世中一位小小物理治療師,天真活潑充滿好奇心,擅長用簡單詼諧的方式,講解物理治療大小事。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