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向後靠,壓力少一半!

身體向後傾10度,椎間盤壓力少45%

歐洲的脊椎醫學專家 Nachemson 的研究顯示,身體向後靠,椎間盤受到的壓力減半,可以預防腰痛!當腰痛找上你,往往已經造成腰部傷害,花很多時間看醫生,復健,最後都不一定能完全復原,只能改善。現在開始學習健康坐姿,身體向後靠,讓椅背幫你預防腰痛。

  • 80度向前靠桌子椎間盤受到的壓力很大!當你認真盯著電腦,身體往往自動向前傾,甚至彎腰駝背。短時間還好,要是專心入定一整天,等到回神過來,肩膀僵硬,腰部痠痛,都是常見的毛病。
  • 90度挺胸坐正:比起80度向前靠桌子,椎間盤受到的壓力大約少1/4。當你的腰部肌肉夠強壯,可以維持90度挺胸坐正一整天,恭喜你擁有強壯的身體!當你的腰部肌肉不夠力,坐一下子,胸不挺了,坐不正了,身體姿勢就退化成「80度向前靠桌子」,不妨試試向後靠著椅背。
  • 100度向後靠椅背:身體向後靠,椎間盤受到的壓力少一半!不只預防腰痛,抬起頭來向前看,把上半身的重量分攤給椅背,把手臂的重量分攤給扶手墊,脖子和肩膀的肌肉放鬆了,自然可以避免肩頸痠痛。

邀請你這樣坐看看:上半身向後靠,輕鬆的把身體的重量交給椅背,並且抬頭向前看螢幕。還有,除了調整坐姿,每個小時起來走一走,喝杯水。一想到腰酸背痛沒法專心工作,下了班還要花時間看醫生,沒時間陪家人,相信你會對自己好一點 :)

Reference

1. Intravital dynamic pressure measurements in lumbar discs. A study of common movements, maneuvers and exercises, A Nachemson, G Elfström

 

擺脫久坐症候群 其實你可以站著工作


Atwood Liu
Atwood Liu

作者

曾在台大資工實驗室,研究無人車技術,從此相信科技的力量,會改變人類生活。擔任 EZTABLE CTO 時,參與創新電子票券科技,1年內改變 10萬用戶的付款習慣。 他在 2013年創辦 Bestmade 人體工學院,期待協助全球電腦工作者,從工作桌開始改變,做最好的自己! 歡迎追蹤他的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atwood.liu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