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惹怒媽媽的經典語句大集合

少給意見多幫忙 媽媽更開心

溝通技巧需學習,正念慎言對彼此都好

如似曾相似說過,請勿對號入座,然後記得下次不要說,切拜~

如曾猶言在耳,沒關係別往心理去,你不孤單,因為我通通聽過,大家聽過幾種呢?

 

媽媽是自己的恆星也需要自己的時間

旋轉、跳躍,如陀螺般忙碌完小孩的生理、心理(不管嫩嬰還是老嬰),才剛坐下,手機才剛拿出來……

「小孩睡了就一起睡才不會累啊,滑什麼手機」

(艮!所以媽媽就該是行星繞著恆星轉都不用有自己就是了)

 

全職媽媽的日常並沒有很閒

全職媽媽的日常:用早餐-送小孩上學-小孩小憩-做家事,用午餐-陪午睡-接小孩-用晚餐-收拾餐桌-洗小孩-睡前儀式道晚安,一眨眼一天又過了,才說一下今天有點累......

「拜託!白天一定有空檔休息 me time 吧!你全職在家耶!」

(艮!講這話的人一定沒有「無後援」自己帶過小孩)

 

職場媽媽的日常總是在燃燒

職場媽媽的日常:用早餐-送小孩上學-趕自己上班-下班趕接小孩-用晚餐-收拾餐桌-檢查功課-洗小孩-道晚安-趕洗衣服做家事-趕明天上班資料......

「就叫妳不要上班多休息嘛!不然可以請外傭啊!現在蠟燭兩頭燒很辛苦,小小孩就去上學很可憐捏」

(艮!不間斷給我錢我就不上班啊,不要講幹話就需要錢啊)

 

同理心的對話很重要,不會?那聽就好了

很難找不同人設但卻有同理心的人說心理話(真的好幸運我有一些,但仍舊時常有無力感)。

光鮮的單身族:「誰叫妳要結婚生小孩,老公很廢那妳離婚啊!」

(艮!雖然遇到渣的話是該離,但動不動就勸離跟動不動叫單身者去相親是一樣的幹話)

 

退休的長輩:「啊,為母則強啊!想當年我們都這樣,現在女生真不耐操」

(艮!想當年妳們也是有內心幹譙婆婆老公的,是忘記了還是不想想起來)

 

職場的上司:「小孩不是放著就長大了,不然給保母顧啊,蛤?小孩生病妳幹嘛請假?」

(艮!小孩生病沒人顧不請假,是小孩都李哪吒出來就會走路會踩風火輪膩)

 

路人甲乙丙:「蛤?妳全職顧小孩?沒有經濟獨立小心妳老公有小三耶」「蛤?妳職業婦女?那小孩很可憐捏!小心太忙沒顧及到老公有外遇捏!」

(艮!阿不是啊,話都你們說,老公外遇該檢討的是老公的人品吧)

 

魚丸醫師的阿 Q 快樂放養育兒人生,希望可以療癒和同溫到同在育兒路上闖關的各位!

 

原文連結:一秒惹怒媽媽的經典句和場景

更多的新訊和微簡報歡迎追蹤我的粉專:魚丸醫師的媽媽經

以及追蹤我的 IG:dr.fishball

圖片出處:Leowalt 李奧華特|藝術工作室

 


dr. fishball
dr. fishball

作者

哈囉,我是魚丸醫師,是兒科醫師也是四寶媽咪。 因為喜歡小孩,所以選擇當兒科醫師;因為成為媽咪,所以得更努力學習。 喜歡聊媽媽經,在這裡可以和大家暢所欲言,分享我的專業和育兒理念。

網站:https://www.dr-fishball.com/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r.fishball.mommytalk

IG:dr.fishball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