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椅 4大合身指標

電腦椅、辦公椅4大合身指標

電腦椅太高,腳懸空採不到地,或者太低大腿懸空,長時間打電腦都會坐姿不良腰酸背痛。 怎麼判斷電腦椅合身呢?粗略的看身高,詳細的就看從腳底到頭頂的 4大關鍵長度:

 

  • 頭頂到肩膀:大約是頭加上脖子的長度。頭枕的高度跟角度,如果支撐後腦勺,配合頭部剛剛好,就可以讓視線筆直的向前看! 
  • 肩膀到臀部:大約是軀幹加上屁股的長度。背靠的高度正好配合,上半身就可以輕鬆的靠在背靠上。如果背靠太短,肩膀沒得靠,背靠分攤上半身的功用大打折扣。
  • 臀部到膝蓋內側:大約是大腿加上屁股的長度。坐墊的長度正好配合,大腿就可以舒服的放在坐墊上,下背也舒服的靠在背靠上。坐墊太長,下背碰不到背靠,腰部就得靠自己,承受全身的重量了~
  • 膝蓋內側到腳底:大約是小腿加上腳踝的長度。辦公椅坐墊的高度正好配合,腳底就可以穩穩的踩在地板上。坐墊太高,腳跟懸空,大腿內側的大隱靜脈容易受到壓迫,久了難免酸麻。

 

因此,1992年推出到現在,美國最暢銷的電腦椅、辦公椅 Aeron Chair,都受到這 4大人體工學上的關鍵數字影響,將 Aeron Chair 分為 A、B、C 三種尺寸:

美國最暢銷電腦椅、辦公椅 Aeron Chair 尺寸

美國最暢銷電腦椅、辦公椅 Aeron Chair 尺寸

平常坐很久,老是腰酸背痛嗎?也許是你的電腦椅不合身,拿把尺,站起來量量看吧!


Atwood Liu
Atwood Liu

作者

曾在台大資工實驗室,研究無人車技術,從此相信科技的力量,會改變人類生活。擔任 EZTABLE CTO 時,參與創新電子票券科技,1年內改變 10萬用戶的付款習慣。 他在 2013年創辦 Bestmade 人體工學院,期待協助全球電腦工作者,從工作桌開始改變,做最好的自己! 歡迎追蹤他的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atwood.liu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