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on Chair 優缺點

Aeron Chair好用嗎?

Herman Miller 公司於 1994 年推出的 Aeron Chair,被譽為人體工學椅界的傳奇經典,就像 SONY 的傳奇隨身聽 Walkman 一樣具有代表性。

這張工學椅由設計師 Don Chadwick 和 William Stumpf 共同打造,獨具匠心的設計理念和創新材料,讓 Aeron Chair 成為市場上的熱門產品,曾多次榮獲設計和工業設計獎項,並被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列入館藏。更在 2010 年,被美國市場譽為「全美最暢銷人體工學椅」。

 

Aeron Chair 優點

  • 流線造型:

    Aeron Chair 獨特線條和外觀,被認為是現代設計的經典之一。其設計美感不僅讓人印象深刻,同時也讓坐在上面的人感覺到更有品味和尊嚴。

  • 透氣網布:

    Aeron Chair 採用了多種創新材料,其中最突破性的就是透氣網布!這種網布材料不僅保持通風性,還可以防止過度出汗和不舒適感,對於長時間坐在辦公室裡的人來說非常重要,因為透氣網布可以保持乾爽和舒適。

  • 精確支撐:

    Aeron Chair 的支撐系統,可以根據使用者的體型和姿勢,提供精確的支撐,減少長時間坐姿帶來的不適。這種支撐系統可以讓身體的不同部位獲得最佳的支撐,讓使用者可以長時間坐下而不感到疲倦或不適。

  • 可調性:

    Aeron Chair 可以調整的部件非常多,包括座墊高度、椅背高度、扶手高度和角度等,這些可調性能夠讓使用者根據自己的需求,找到最舒適的坐姿。這樣的可調性也能夠提高工作效率,因為使用者可以選擇最合適的坐姿,讓自己的身心狀態保持最佳狀態。

  • 可回收:

    椅子大部分零件是可回收的,製作椅子使用的原料有 64% 來自回收原料,並且通過了 GREENGUARD 空氣質量認證。這種可持續性的設計讓 Aeron Chair 不僅是一個高品質的產品,同時也是一個具有社會責任感的產品。

 

Aeron Chair 缺點

  • 價格高:

    Aeron Chair 的價格偏高,起價約為台幣 40000 元,這對一些消費者來說可能會是一個不小的投資。

  • 椅墊偏硬:

    採用透氣網布作為椅墊,相對傳統的泡綿椅墊來說偏硬。這是因為為了支撐 100~120 公斤的體重,網布加入了高強度的尼龍線,這對於長時間使用來說可能會帶來不舒適的感覺。

  • 網布壽命較短:

    相對於傳統泡綿辦公椅,Aeron Chair 的網布壽命較短。平均使用時間為 8~10 年,但實際上也取決於使用環境、頻率和保養等因素。如果使用環境潮濕,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等,網布的壽命可能會更短,因此使用者需要定期清潔和保養 Aeron Chair,以延長網布的使用壽命。

 

結論

總結來說,Aeron Chair 作為一款高端辦公椅,擁有許多優點,例如流線造型、透氣網布、精確支撐、可調性和可回收等。但也存在價格較高、椅墊偏硬和網布壽命較短等缺點。綜合考慮這些因素,選擇一款適合自己身型的椅子才是最好的選擇。無論是 Aeron Chair 還是其他品牌的辦公椅,都應該根據自己的需求和預算,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產品,以提高辦公效率和舒適度。


Atwood Liu
Atwood Liu

作者

曾在台大資工實驗室,研究無人車技術,從此相信科技的力量,會改變人類生活。擔任 EZTABLE CTO 時,參與創新電子票券科技,1年內改變 10萬用戶的付款習慣。 他在 2013年創辦 Bestmade 人體工學院,期待協助全球電腦工作者,從工作桌開始改變,做最好的自己! 歡迎追蹤他的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atwood.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