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椅子前需要注意的事─丈量你的桌子

GOOGLE_我的商家貼文開版圖_買椅子前需要注意的事─丈量你的桌子

之前遇到一些退換椅子的狀況,不是椅子本身不適合,而是客戶坐上去之後才發現「哎呀!桌子怎麼太矮了咧?椅子怎麼樣都放不進去。」,或者「噢!桌子怎麼那麼高,椅子調到最高了還是不夠。」等等的問題,這些問題真的是遇到就無解了。為了避免大家在添購新椅子的時候又遇到這個讓人尷尬的狀況,以下就來說說事前準備事項之一「丈量你的桌子」

shopify_文章內容圖片_買椅子前需要注意的事─丈量你的桌子_捲尺和桌子

丈量桌子時需要準備的有這些,你的桌子、捲尺是的,就這樣很簡單的!找不到捲尺的話,可以拿量腰圍的皮尺,也是OK的,再不行,記得下次去 IKEA (宜家家居) 的時候跟他們拿兩條紙捲尺 (通常會和鉛筆一起放在展區各處,也可以詢問工作人員索取喔!)

  • 丈量桌子大致上分成下面幾的部分:
  1. 桌面的長寬
  2. 桌子高度
  3. 桌面下的空間

 

丈量桌面(以長方形桌面為例)

桌面對椅子選購的影響基本上不大,不過既然都要量了就一起量量吧!也好作為其他桌上小物的選購依據 (例如:螢幕架筆電架)。丈量的時候以桌子的其中一角A為基準,丈量角A沿著其中一邊到角B (不是A的對角喔!) 量得邊長α;接著丈量角B沿著另一邊到角C量得邊長β。這樣一來就能知道桌面面積是多少,這個資料在現場選購時經常會被問到,可以稍微記一下。

shopify_文章內容圖片_買椅子前需要注意的事─丈量你的桌子_丈量桌面高度

丈量桌面高度:

桌面高度是影響椅子挑選的一個很重要的指標。畢竟椅子不夠高的話,坐上椅子就會發現肩膀、手臂要抬地老高才有辦法放在桌面上,是不會舒服輕鬆的。而人體工學追求的就是讓身體舒服,當然不應該出現這樣的情況。所以確實丈量桌面到地面的高度是有必要的。

shopify_文章內容圖片_買椅子前需要注意的事─丈量你的桌子_丈量桌面下的空間

丈量桌面下的空間:

桌面下的空間,指的是我們放腳的位置,也就是抽屜 (如果有的話) 到地面的空間,以及桌面下左右方的抽屜櫃之間的距離。這個地方主要會影響椅子的扶手能不能收進桌子底下。如果購買椅子的同時有打算把椅子收進桌子底下的話,這個數字就顯得很重要了。

以上幾點簡單和大家說明一下,如果還有不清楚怎麼量測的話,歡迎使用我們的線上客服或者是客服信箱:hi@bestmade.com.tw 與我們討論喔!


Timmy Chen
Timmy Chen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