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椅、電腦椅的價格差在哪裡?

 

提到辦公椅、電腦椅,來店進行產品試用體驗的客人常會問到一個問題:「我看很多人體工學椅、電腦椅都長得好像,但是價格卻可以差很多,到底它們是哪裡不一樣呢?」,根據我對這個產業的了解以及這些時間搜尋的資料,在這邊簡單整理個人的見解提供大家參考。 

【好貨不一定不便宜,但是便宜一定沒有好貨!】
說起來我們本身是經營者,當然有些時候是可以看到或者打聽到同業的銷售情形,總地來說,有些「看起來」相當超值的椅款,功能多到3D都不足以形容,甚至用到5、6D去,而且定價簡直是不買對不起自己的價格,在出貨部門的出貨量確實是一流的。但是同時,退換貨部門也收到一大堆待處理的退件,就是一個貨出得多也退得多的情形。如果產品本身確實超值耐用,其實不應該貨出得多「退」得也多,對吧?所以千萬不要看到廣告就一個衝動的敗下來,然後想說「反正可以退貨」,畢竟拿去退貨也是要花時間心力來處理的(而且退貨的時候就沒有椅子坐了啊!)。建議還是事先選好幾個可能會符合需求的椅款,再就近找有該款式試用品的店家上門拜訪,試試看實際用起來如何,盡量避免買了又退這種消耗大家精神的事情發生。

 

【材料有差別】
電腦椅、辦公椅、人體工學椅以台灣的市場來說,主流還是以硬質塑膠、尼龍、鋁合金、不鏽鋼等等的材質為大宗,當然,塑膠類的材質通常會比金屬材質要來的便宜一些(可能還不只一些),這也是造成價格不一的原因之一。但是塑膠就一定不耐用嗎?那倒是未必,有些台灣廠商的塑膠椅,設計優良,耐久強度甚至比得過某些金屬材質的椅款。所以,其實還是看廠商製造的品質如何比較重要。要看品質,當然是看的到、摸的到最好,對嗎?
找椅子? Bestmade.

 

【舶來品】
台灣市場的電腦椅、辦公椅、人體工學椅除了台灣本土製造、台商對岸設廠製造(或監製)之外,也不少是由美國、加拿大、馬來西亞、日本、義大利進來的椅子,當然,飄洋過海又是外國血統出身,關稅加上洋墨水的加持之下,價格硬是能夠多出常見椅款一節。確實,能夠越過海洋來到台灣加入這個市場的競爭,品質上一定是原國家數一數二的廠商,作為椅子的選擇很適中肯。不過缺點當然就是較高的價位以及保修上比較容易遇到問題,畢竟總公司不在台灣,能提供的服務遠不及原產國,最多是透過代理商協助處理。

 

以上是我淺淺資歷裡向前輩詢問以及和供應商打聽聊天、在網上搜尋評價所得到的所見所聞,還想聽些甚麼情報嗎?歡迎在底下留言給我喔!我會搜集資料,寫一篇你需要的文章給你!


Timmy Chen
Timmy Chen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