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pace 升空椅 vs. iRocks T07 Plus:全面對比、詳細優缺點分析,挑選最適合你的人體工學椅!

升空椅 T07Plus 超級比一比

 

辦公室生活中,長時間久坐可能對身體造成潛在的壓力和不適,近年健康意識提升,越來越多人注意到維持正確的坐姿對於身體健康的必要性,人體工學椅的發展近年更加精進、各種高端需求支持著人體的姿勢健康。這篇文章特別挑選出兩款在網上討論度相當高的工學椅產品:「Bestmade ToSpace 升空椅」與「iRocks T07 Plus 人體工學椅」,深入比較兩款工學椅的優缺點、特色。

正確的坐姿不僅影響著身體各部位的舒適感,長久下來也和工作效率和健康息息相關。透過對Bestmade ToSpace 升空椅」與「iRocks T07 Plus 人體工學椅的仔細比較,評比兩款人體工學椅的設計特點、性能,如何滿足不同型態的辦公室使用者需求,幫助消費者買到最適合的椅子!

 

ToSpace 升空椅

產品簡介

Bestmade 的 ToSpace 升空椅 是一張匠心獨具的人體工學椅,Bestmade 在台灣實體經營 10 年,集結多年經驗,推出一張能同時滿足辦公和休閒情境的強大工學椅。全身的完美支撐性使身體宛如漂浮,讓人享有肩、頸、腰、背、臀、足的零重力感,提供舒適的工作體驗。

以下介紹幾個重點特色:

一、3D 頭枕:維持頸部穩定

椅背配備 3D 多角度調整頭枕,2 個關節處可以調整更多角度,完美包覆支撐頭部,有效提升工作精神。

二、獨立腰靠支撐:遠離腰痠下背痛

脊椎的 S 型弧度和微凸的腰部支撐,降低了長時間坐姿對腰椎的影響。腰靠的獨立設計可以更貼合人體脊椎的曲線,無論坐或躺,都能提供最可靠的支撐力量!

三、4D 扶手:分散肩頸手部力量

4D 扶手在工學椅中佔據了不容小覷的位置。4D 指的是 4 個角度可作調整,包含高低、寬窄、前後、旋轉角度等四個方向。每個人的身形手長不同,4D 扶手可以調整成最適合每個人的角度,分散肩膀和手部承受力量,避免肩頸痠痛。

Tips:工作時的正確手部姿勢

正確姿勢是工作時,手肘可以放在扶手上,與桌面平行。能有效分擔手腕、手肘、手臂以及肩膀壓力,避免腰痠背痛。 

四、豐富可調整性:打造最舒適坐姿

升空椅全部都具備豐富的可調性,包括座椅高度、五段式椅背高度、扶手高度與角度、椅子深度、四段式靠背傾斜角、腳托等等,都可以進行調節,確保每個使用者都能找到最舒適的坐姿。尤其座椅深度的調整尤其重要,升空椅的座椅深度前後擁有 6.5 cm 的調整空間,使得每個人坐在上面都能保持最正確的坐姿。 

五、獨家腳托設計:耍廢午休最輕鬆

升空椅擁有腳托設計,前後擁有 42 cm 的伸縮範圍,久坐伸展、釋放下半身壓力,從座椅到躺椅,無論工作或休息,一張椅就能滿足需求。

六、國際認證高級網布:透氣舒適

升空椅使用高級質感的透氣網布,擁有 10 萬次耐磨係數,布面透氣清涼、兼具彈性與支撐性、耐用不易壞。網布通過百年國際檢驗大廠 Bureau Veritas 測試:美國測試與材料組織(ASTM)制定 ASTM D4157 標準,並認證具有阻燃性。

七、黑白兩色:不同情境更多選擇

升空椅有出黑、白兩色,其中白色為獨家限量款,售完為止。喜歡白色的朋友,千萬別猶豫,趕快下單吧! 

缺點

若真要說出 ToSpace 升空椅缺點,這張人體工學椅的適用身高範圍為 160-190 cm,因此身高低於 160 cm 的人,建議加購一個腳踏板,避免雙腳懸空,長時間使用下反而傷了腰椎。

Tips:人體工學椅正確坐姿

在辦公時,最正確的坐姿是大腿和地面平行,膝蓋彎曲呈現約 90°,可以自然踩在地上,這樣的椅子高度最理想,增加身體穩定性也降低脊椎受到的傷害。

總結

ToSpace 升空椅 以精湛的工藝、多樣的功能配置、國際認證的網布材質,以及堅固耐用的金屬椅腳,為用戶提供了卓越的品質體驗。無論是在辦公室還是居家,這張椅子都是長時間坐姿下的理想之選。

官方購買連結:Bestmade-ToSpace 升空椅 

業界首創! 30 天試坐服務滿意保證

Bestmade 將十年來許多上班族腰痠背痛的心聲全部聽進去,傾心打造出這款旗艦款升空椅,甚至推出業界首創『30 天試坐計畫』,就是希望提供保證滿意的服務,證明優秀的產品經得起考驗,解救許多上班族的肩頸和腰椎!升空椅享有 3 年保固和 10 年保修,讓人安心購買。詳細保固資訊請參閱 Bestmade 人學院 商品保固說明。 

ToSpace 升空椅-形象影片

ToSpace 升空椅-實際試躺體驗

iRocks T07 人體工學椅

產品簡介

iRock 的 T07 工學椅 是一張以純粹功能設計為主打的椅子,融合極佳的安全性和頂級用料,為用戶提供舒適自在的坐姿體驗。

這張椅子以全網布的設計為特點,大面積的頭靠墊和背面支撐面積是受到許多上班族歡迎的原因,搭載可升降調整高度的頭枕,確保頭部和頸部得到完美支撐性。耐用的 65mm 椅輪享有滑順的靜音體驗,確保椅子的平穩移動。

一、2D 頭枕:維持頸部穩定

T07 的頭枕為 2D 頭枕,可以調節高低角度,支撐著人的後腦勺,有效減輕頸部和肩膀的壓力。

二、獨家 D 形腰靠:完美支撐腰部

T07 最獨特的設計在於 D 形設計的獨立腰靠,可以加強腰部支撐性,腰部在坐姿中承受了相當大的壓力,是人體工學椅著重的設計重點之一,而 T07 的 D 形腰靠設計提供安全舒適也容易清潔維護的使用體驗。

 

三、4D 扶手:分散肩頸手部力量

T07 擁有 4D 的大面積扶手,讓人的手臂與手肘可以舒適靠在上面,並且可以往四個方向移動,包含前後、左右、上下或是水平旋轉角度,全面滿足手肘支撐的需求!

四、加寬型椅背:全力支撐更舒適

T07 的椅背加寬設計,讓身體全面都能享受舒適的彈性透氣網布支撐,減緩背部壓力,提升專注力。

五、可調整椅背:符合不同身型需求

T07 工學椅椅背提供 4 段式高度調整,可以根據不同身高的人調整椅背高度,為脊椎提供可靠安全的使用體驗。

另外,椅背也提供四段式後仰角度調節,最大可額外後仰至 21 度,無論是專注工作或小憩,能滿足不同場景下的使用需求。

 

六、MIT 高彈力網布:完美通風

T07 的座椅設計考慮到長時間坐姿下的通風性,整張椅面使用通風網布使風流不受阻擋,提供了絕佳的通風效果。超大網布頭枕提供完美的頭頸支撐,而台灣高彈力網布確保絕對的支撐性。並且,T07 擁有網布與支架一體成型的專利技術,耐用抗鬆脫。

缺點

T07 可說是一張功能齊全且具備完整機能性的人體工學椅,作為基本入門款, T07 是一個好選擇,不過小小的缺點在於頭枕只有 2D 調整,能調整的範圍有限。後續介紹的 T07 PLUS 提供更全面的支撐性。

總結

iRock 的 T07 人體工學椅以其台灣設計、台灣生產製造的優異品質,具備嚴謹的技術和安全性規格,成為一張絕對優異的人體工學椅,是初次入手工學椅的好選擇。

官方購買連結:iRocks T07人體工學椅 

iRocks T07 Plus 人體工學椅

延續在 T07 產品的高水準,iRocks T07 Plus 作為升級款,做了不小幅度的升級,兼具 T07 的優點,再更提升更貼合人體曲線的機能設計,以下介紹幾個升級後的項目:

一、升級 3D 頭枕:多一個關節,角度更貼合頭頸

T07 PLUS 的頭枕升級為 3D,多了一個關節,可以有更多角度調節,除了支撐頭部以外,也能帶到頸部支撐,降低肩頸壓力。

二、4D 扶手:高度略低於 T07

同樣和 T07 擁有 4D 扶手,可以往上下、前後、左右、寬窄四個方向做調整,在升降高度上,T07 PLUS 扶手最高高度為 70 cm,T07 扶手高度最高 75 cm。略低於前作。

三、加大椅墊尺寸:更廣闊的乘坐體驗

和 T07 的坐墊尺寸相比,T07 PLUS 有加大坐墊尺寸的面積,T07 PLUS 最寬的位置 55 cm,座椅深度 55cm,比起 T07 座墊 53cm x 54cm 為大。乘坐高度來說,T07 PLUS 未調整高度為 47 cm,略低於 T07 的 49 cm。

高度調整範圍:

  • T07:49-59 cm。

  • T07 PLUS:47-58 cm。

四、升級 5D 扶手:往後下放,應用情境更多元

T07 PLUS 的扶手多了可以往後下放的功能,針對有在彈吉他、樂器的創作者也可以適用,使用情境不用再被扶手受限,有更大的應用範圍。

五、升級網布密度:觸感與支撐力大升

T07 PLUS 的網布密度比起 T07 做了全面升級,網布密度更細密,坐感更加緊實,支撐力也更強,表面的布料摸起來觸感也更加滑順。

六、獨家前傾角度 6°:

T07 PLUS 強調一個特點,獨家設計前傾角度 6°,讓人在全力專注工作時也可以提供完整貼合的支撐。前傾角度是指在坐正位置之後,往前還有一個檔位可以調整,當想要進入全速工作模式時,人體會不自覺往前傾,有了這個前傾角度設計,既使全力衝刺也可以享受安心支撐!

圖片來源:Youtube 耀偉實業鳳梨

T07 與 T07 PLUS 完全差異分析

ToSpace 升空椅/iRocks T07/iRocks T07 Plus 比較

看完這兩款人體工學椅的特色介紹,相信大家對於各款椅子的特色有更俱足的了解,這邊整理成一張表格帶大家一次快速比較 Bestmade ToSpace 升空椅和 iRock T07 系列工學椅的規格與特色。

名稱

ToSpace 升空椅

iRocks T07

iRocks T07 Plus

頭枕調整

3D 調整

2D 調整

3D 調整

椅背高低調整

5 段

4 段

4 段

椅背後仰角度

4 段角度,最大135度

4 段角度,後仰 21 度

4 段角度,後仰 21+前傾 6 度

扶手

4D 扶手

4D 扶手

5D 扶手

獨立腰靠

v

v

v

椅墊座深調整

v

v

v

延伸腳托

v

-

-

網布材質

國際認證網布

高彈力台灣網布

高彈力台灣網布

椅腳材質

金屬

金屬

金屬

輪子

靜音防刮 PU 輪

Nylon 耐用椅輪

PU 靜音椅輪

椅子承重

120 kg

125 kg

125 kg

椅背衣架

v

v

v

顏色

宇宙黑

太空白(限量款)

銀灰/黑

黑曜銀

價格

NT$12500(宇宙黑)

NT$9,390

NT$12,500

產品保固

30 天試坐

3 年保固

10 年保修

2 年保固

2 年保固

 

結語:選適合自己的人體工學椅,衝刺工作效率,再無後顧之憂!

在職場,光是軟硬體就能影響一天的工作效率,想要心無旁騖高效產出之餘,健康也無後顧之憂嗎?為自己的辦公椅升級吧!文章比較的幾款椅子各有獨特之處,如升空椅的腳托設計,或是 iRock T07 Plus 的前傾 6 度設計,都能照顧到每個人細緻的需求,最終,適合自己的產品才是好產品,對於長時間辦公和關注健康的專業人士,為自己投資一張優秀的人體工學椅準沒錯!

建議親自走訪一趟實體門市試坐椅子,體驗產品魅力。Bestmade 人體工學體驗館提供多達 40 款工學椅、50 款升降桌、60 款螢幕支架和筆電架的體驗商品,當中也包含了 Bestmade 的電動升降桌系列,讓你一站式找齊所有健康辦公設備需求!

現在有兩個門市體驗據點,台北華山館和中壢 Nova 館,點選「人體工學體驗館」即可預約參觀,免費享有半小時體驗!

 

Bestmade 健康專欄

 

參考資料:

 


Atwood Liu
Atwood Liu

作者

曾在台大資工實驗室,研究無人車技術,從此相信科技的力量,會改變人類生活。擔任 EZTABLE CTO 時,參與創新電子票券科技,1年內改變 10萬用戶的付款習慣。 他在 2013年創辦 Bestmade 人體工學院,期待協助全球電腦工作者,從工作桌開始改變,做最好的自己! 歡迎追蹤他的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atwood.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