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最新人體工學椅推薦

2024 工學椅大推薦

現今的辦公室文化中,長時間坐著是不可避免的,但長時間的錯誤姿勢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人體工學椅的出現解決了這個問題,以下四點是人體工學椅的好處:

  1. 減少身體疲勞:

    人體工學椅的設計可以有效減少長時間坐著時的身體疲勞,減少長時間坐姿對脊椎、臀部、手臂等部位的壓力。

  2. 提高工作效率:

    人體工學椅可以讓人的姿勢更正確,減少因不良姿勢帶來的疲勞和不適,提高工作效率。

  3. 預防和減輕身體疾病:

    長時間的錯誤姿勢可能導致身體疾病,如背部疼痛、頸椎疼痛、手腕疼痛等,人體工學椅可以預防和減輕這些疾病。

  4. 提高工作品質:

    長時間的錯誤姿勢容易使人感到疲勞和不適,從而影響工作品質。而人體工學椅可以讓人感到更加舒適和放鬆,提高工作品質。

選擇一張適合自己的人體工學椅,可以讓人長時間保持正確的坐姿,提高工作效率,同時減少身體疲勞和疾病的風險,為身體健康打下堅實的基礎。

 

該如何挑選人體工學椅?

以「好取得、可調性、好口碑」這三點作為推薦的依據,推薦 2024 人體工學椅。

  • 好取得:

    在選購人體工學椅時,確認產品在台灣是可以購買得到的。省去海外購買的不便,也能保障售後服務的品質。

  • 可調性:

    一張好的人體工學椅,應該具有多項可調性,包括座墊高度、椅背高度、扶手高度和角度等。這些可調性能夠讓使用者根據自己的需求,找到最舒適的坐姿。此外,椅子的深度、靠背的傾斜角度、座椅的前傾角度等也是要考慮的因素,這些可調性能夠幫助使用者找到適合自己的坐姿,減少長時間坐姿造成的身體負擔。

  • 口碑好:

    在選擇人體工學椅時,可以參考其他使用者的經驗。有使用者支持、介紹,才能算得上是值得推薦的工學椅。可以參考產品評論、使用者討論區等資訊,來了解產品的實際表現。

 

TOP 1 Aeron 2.0

Herman Miller Aeron 2.0

介紹的第一款人體工學椅,是被譽為傳奇中的經典 Herman Miller Aeron 2.0

Aeron 2.0 由 Herman Miller 公司於 1994 年推出,設計師為 Don Chadwick 和 Bill Stumpf。因其創新且突破傳統的設計,被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收入館藏。2010 年,此款椅子被美國市場譽為「全美最暢銷人體工學椅」。

在台灣,許多網路論壇中,當有人發問關於人體工學椅該買哪一款時,常會有人推薦 Herman Miller 的 Aeron 椅。

然而,實際美國使用者體驗後,發現有使用者反映座位無法調整前後,造成產品的最大缺陷,因為每個人的大腿長度不同,需要的座椅深度也不同,無法得到最舒適的坐姿。

另外,腰椎後支撐調整並不適用於所有使用者,無法針對背痛或下背痛的使用者,提供需要的位置支撐。還有使用者反映此產品沒有頭枕,也缺乏對頸椎的支撐,以及扶手太軟等瑕疵。

再加上美國市場入門款需要 1645 美金,台灣入手一張最低也要超過 35000 新台幣,讓這款產品並非得到十全十美的評價。

 

TOP 2 Humanscale Freedom

Humanscale Freedom

Humanscale 成立於 1983 年,是一家位於紐約的人體工學產品公司。除了提供各種人體工學傢俱和配件給消費者,還提供健康和人體工學諮詢服務,幫助個人和企業通過人體工學提高生產力,同時保護身體健康。

Humanscale 的知名產品是由美國工業設計師 Niels Diffrient 設計的 Freedom 人體工學椅。Diffrient 擁有超過 25 年的設計經驗,早期曾設計過飛機座艙、機上乘客座椅和潛艇座椅。Freedom 的獨特之處在於自動調整機制,隨著用戶的動作,自動調整椅子位置,無論什麼角度乘坐,都能感受到其舒適的支撐感。

紐約時代雜誌稱 Freedom 為「辦公椅的黃金標準」,並且蘋果公司的 CEO Tim Cook 也是使用者之一。Freedom 不僅功能神奇,外觀流線型,而且容易融入各種室內設計環境,是強大和美觀的結合。

 

TOP 3 Okamura Contessa II

Okamura Contessa II

Okamura Corporation 成立於 1945 年,總部位於神奈川橫濱市,員工人數接近 4,000 人。公司業務涵蓋金屬和不鏽鋼傢俱製造與銷售、機械製造、醫療器材以及建築產業等領域。公司的宗旨是提高國民生產效率。

其中,人體工學椅 Contessa II 是 Okamura 公司的招牌作品之一。該椅具有後背盾牌狀外框的流線型設計,不僅美觀,還可以安裝頭枕,可選擇無頭枕、小頭枕或大頭枕款式。椅背還設有可調整高度的腰靠,相對於 Herman Miller 的 Aeron 而言,Contessa II 軟硬度較偏軟。椅子的高度和後仰角度調整操作都在左右扶手附近,類似於飛機機艙或高級轎車的設計,非常方便,不需要彎腰低頭操作。

相對於其他歐美品牌知名的椅款,Okamura 的 Contessa II 更加符合亞洲人的體型和身材,因此在選購時也值得考慮。

 

TOP 4 Hero 2 英雄椅

Hero 2 英雄椅

富翔股份有限公司於西元 1986 年成立於台灣嘉義,為辦公室椅配件研發、製造、銷售廠商,二十多年來一直秉持著永續經營的理念來服務客戶。

台灣品牌的 Hero 2 英雄椅,有著獨特的腰靠設計,椅背上半與下半可分別調整,適合不同脊椎曲線。扶手具備 4D 調整功能,能夠追蹤手肘並平衡手部施力點,依照個人身型不同,簡單便利的操作,便能隨心調整至最適合的位置。 Hero 2 英雄椅全網透氣舒適,在悶熱的夏季也能保持乾爽,減少汗水的不適。此外,45~53 cm 的氣壓式升降設計,可以輕鬆地調整椅子的高度,以適應不同工作環境。

 

TOP 5 Kelay A1888 特仕椅

Kelay A1888 特仕椅

Kelay A1888 特仕椅 由台灣的起立公司推出,全椅採用美國杜邦公司生產的高透氣網布,讓使用者長時間坐著,也能感受到舒適通風。此外,椅子的扶手具備 4D 調整功能,可以在三個垂直方向和水平旋轉中,讓使用者輕鬆調整扶手到最適合自己的靠手肘位置。

Kelay A1888 人體工學椅的獨家專利腰撐是其最大的特色,透氣柔軟且能夠自動回彈,提供更貼身的腰部支撐,讓坐感更舒適。同時,該椅還具備四段式後仰鎖定功能,可讓使用者輕鬆調整到自己習慣的後仰角度。頭枕也能近乎 180 度的調整,以符合各種身形需求。

此款人體工學椅不僅擁有各國專利,還通過了美國傢俱認證 BIFMA 測試,是一款舒適可靠的好椅子。

 

TOP 6 Aaronation Butterfly 蝴蝶椅

Aaronation Butterfly 蝴蝶椅

Aaronation Butterfly 蝴蝶椅 也是來自台灣的人體工學椅,與其他品牌的設計有所不同。蝴蝶椅獨特的結構,將腰靠分為左右兩塊,除了背腰分離的設計外,還能給腰部提供與眾不同的包覆感和支撐感。此外,椅背的彈力可調整,以便不同需求的使用者依據個人需求,調整椅背的軟硬度。這款人體工學椅還特別設計了衣架,方便使用者掛起外套,展現細心體貼的設計。

 

TOP 7 iRocks T07 Plus

iRocks T07 Plus

iRocks T07 Plus 是一款擁有多項特色的人體工學椅,它有獨特的前傾功能,可協助切換工作狀態,除了前傾功能之外,還有四段式後仰鎖定,提供舒適的坐姿和調整選項。

iRocks T07 Plus 調整式椅背能追蹤肩胛,有效減少肩背疲勞和痠痛。背面衣架設計,則方便收納衣物,為辦公室節省空間。

椅座自由調整,能夠滿足不同身型的需求,讓使用者坐得更舒適。可收式 4D 扶手包括上下、前後、斜角和內外變換,使得扶手更加靈活,能夠隨時滿足使用者的需求。

iRocks T07 Plus 6 cm PU 輪不僅能靜音運作,還能防止地面刮傷。金屬椅腳的設計能承受高達 120 kg 的重量,讓使用者感到更加安心和穩固、舒適工作一整天。

 

TOP 8 Knight 2 騎士椅

Knight 2 騎士椅

Knight 2 騎士椅 是一款高品質人體工學椅,專為中等體型的使用者設計。Knight 2 騎士椅具有許多出色的功能,例如氣壓升降、3D 網布頭枕、椅背上下調整高低、背面衣架設計、坐墊前後調整深淺以及 3D 扶手。這些功能能夠滿足不同需求的使用者,並提供良好的支撐和舒適感。

此外,騎士椅還具有金屬腳和 6 cm 防刮 PU 輪,以及能夠承重 120 kg 的耐用性能。Knight 2 騎士椅是一款值得信賴的選擇,能夠為工作或學習提供舒適的坐姿,更加專注且高效率。

 

TOP 9 ToSpace 升空椅

ToSpace升空椅

 

說到 2024 工學椅推薦,就不能錯過 Bestmade 推出的 ToSpace 升空椅

Bestmade 集結多年經驗,推出一張能同時滿足辦公和休閒情境的強大工學椅。3D 頭枕、4D 扶手、椅背 5 段高低、後仰 4 段調整......,高達 12 項可調細節,還附加腳托功能,不論辦公還是休閒娛樂,甚至短暫休憩,這張高 CP 值 ToSpace 升空椅,絕對是 2024 最佳選擇。

 

結論

綜觀上述所推薦的人體工學椅,每一款都具有不同的特色,可以依照個人的需求和預算做出最適合自己的選擇。無論是注重健康舒適的辦公環境,或長時間使用電腦的族群,這些椅子都能滿足需求。

同時,購買人體工學椅也是一種對自己身體健康負責的選擇,不妨花時間挑選一款最適合自己的椅子,讓自己能在工作和學習中,保持良好的姿勢和健康的身體。

 


Atwood Liu
Atwood Liu

作者

曾在台大資工實驗室,研究無人車技術,從此相信科技的力量,會改變人類生活。擔任 EZTABLE CTO 時,參與創新電子票券科技,1年內改變 10萬用戶的付款習慣。 他在 2013年創辦 Bestmade 人體工學院,期待協助全球電腦工作者,從工作桌開始改變,做最好的自己! 歡迎追蹤他的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atwood.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