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電腦椅、辦公椅,體重有差嗎?

挑電腦椅、辦公椅,要注意體重承重

我接待的‘客人常常問到:「辦公椅挑選的時候要看體重嗎?」,這個問題,以下將就我所知道的說明給大家做參考。

椅子是用來坐的,當然,絕大部分的體重會由椅墊以及下方的結構來支撐。所以,針對椅子的"下盤",稍微介紹一下。椅子的"下盤"主要由以下幾個部件結合而成:坐墊、後仰機構、氣壓棒、椅爪、椅輪。也就是說,我們大部分的體重都會壓在上面這些零件的身上,當然這些地方的強度也就相對要有一定的要求。打個比方來說,一個180公分的中等身材75公斤辦公室歐爸,75公斤首先會壓在坐墊上面,接著這個75公斤會延續向下傳遞到後仰機構,接著是控制椅墊升降的氣壓棒,然後是穩定支撐椅子重量的椅爪,最後傳遞到的滾輪與地板接觸。

75公斤的重量分攤在長寬各約50公分的椅墊上,再加上網布或者是泡棉的撐托,極大化地平均了臀部的受力,自然坐久了也不怕不舒服。但是75公斤的重量透過後仰機構與椅墊的接點傳遞向後仰機構,重量被集中到數個螺絲接觸面的範圍。收束後的重量壓在機構的各部分,而由強韌堅實的金屬結構支撐著所有重量。機構的重量接著再向下傳遞到接觸面積最小的氣壓棒上,75公斤的重量就這樣呀在大約一個乒乓球寬的面積上,所以氣壓棒的品質絕對是很重要的。75公斤再從氣壓棒向下經由椅爪榫合孔傳遞到椅爪上,椅爪再把這些重量平分到各隻爪子的滾輪。而所有重量將過一連串的傳遞後,最後將會把75公分平分到5個滾輪的接地面上,各個滾輪的最大承重以 Bestmade 的各款椅款來說大約是35公斤~50公斤。

因此,我在這邊推薦,挑選椅子的時候,可以詢問店家,有關輪子、氣壓棒、椅子整體的承重規格來作為選擇安全用椅的判斷根據。人體工學院的各款椅子適用體重則是約80公斤~120公斤,如果你的體重低於這個標準,恭喜你!你可以隨心所欲地挑選各款椅子而不用擔心壓壞它的問題囉!如果體重 over 了一點點怎麼辦?如果你有這個困擾的話,歡迎直接連絡我們!讓我們幫你一起想辦法!


Timmy Chen
Timmy Chen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