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支架」推薦! 2022 Top 10

 「螢幕支架」推薦! 2022 Top 10

螢幕支架怎麼選?

螢幕支架把螢幕架高至桌面上空,讓桌面空間變更大、更寬敞。好用的螢幕支架,可旋轉成直式看文件、程式碼,或拉到同事面前一起討論。也可以很便利的跟筆記型電腦一起做雙螢幕搭配使用。甚至在不需要使用螢幕時,將螢幕快速移到旁邊。接下來將介紹兩個螢幕支架的主要形式。

懸浮式 VS. 立柱式

懸浮式快速定位

懸浮式螢幕架,動動手指就可輕鬆調節高度,移動順暢簡易,可精確調整需要的螢幕定位、旋轉、傾斜和視野距離,非常適合單螢幕或雙螢幕使用。懸浮式螢幕架算是理想的人體工學設計,在現代辦公和長時間電腦使用者都非常適用,讓螢幕觸手可及且簡單快速移動。

懸浮式快速定位

立柱式節省空間

立柱式螢幕架具備可擴充性,很適合雙螢幕、甚至多螢幕環境,例如交易室或是中控中心,或者再多加筆電架,就可快速組合成個人工作站。由於立柱式螢幕架機構轉軸點較少,因此荷重能力就比懸浮式螢幕架更高,可支撐多個裝置重量,但由於立柱式螢幕架的螢幕高度需要手動調整,因此不是很適合需要經常調整高度的使用者。不過旋轉、傾斜或是往後收,這些功能立柱式都可以精確做到到位,且長久使用不易故障。

立柱式節省空間

穿桌式 VS. 夾桌式

穿桌式和夾桌式是螢幕支架固定在桌面的方式,分別有不同的荷重強度。穿桌式需要在桌板上挖對應尺寸的孔,才能安裝固定。而夾桌式主要是用類C字形虎鉗的機構將螢幕支架固定在桌板上,不需多鑽孔。也因此,穿桌式的荷重能力會大於夾桌式。

穿桌式 VS. 夾桌式

 

Top 1 FLEXISPOT 懸浮單螢幕支架

FLEXISPOT 懸浮單螢幕支架

FLEXISPOT 懸浮單螢幕支架,屬懸浮式快速定位,共有三節旋轉系統,每個旋轉系統中又有多個轉軸,可讓螢幕的活動輕鬆移動且流暢固定到需要的工作位置,不論是拉伸或是旋轉的自由度都極高。幫助使用者快速找到最適合的使用角度。

12公斤承重,可安裝最大至36吋的平面顯示器,10cm厚度內的桌板都可用夾式安裝,亦可使用穿桌式安裝。可以說是性價比極高的一款懸浮式螢幕支架。

 

Top 2 AKA 螢幕支架

AKA 螢幕支架

 

AKA 螢幕支架,屬於立柱式螢幕架,更有效省空間,給桌面留出更多使用面積,安裝簡便,共有四節旋轉系統,滑動平穩順滑,無論傾斜或旋轉螢幕,都很順手。但高度調整需要扳開夾持的固定器,會比較麻煩。對於不須經常調整螢幕高度的使用者就影響不大。

8公斤承重,最大支援27吋平面顯示器,可安裝最大厚度6cm桌板,原廠提供穿桌式和夾桌式安裝機構,讓消費者自由使用。

有黑白雙色兩種不同外觀選擇,可依照桌面環境及室內設計風格搭配,選用適合的配色款式。

 

Top 3 AKA 立柱漂浮式螢幕支架

AKA 立柱漂浮式螢幕支架

 

AKA 立柱漂浮式螢幕支架,懸浮式快速定位。氣壓式手臂,一指懸停不費力氣。共有三軸旋轉系統,可輕鬆快速將螢幕定位至需要的工作位置。

8.5公斤承重,最大可安裝至32吋平面顯示器,4.3cm內桌板夾式,5cm內穿式雙用,設計有隱藏式走線,可將顯示器相關線材收納得更整齊。

黑白雙色可選,提供消費者需要的設計搭配。

 

Top 4 iErgoArm 泰坦螢幕支架

iErgoArm 泰坦螢幕支架

 

iErgoArm 泰坦螢幕支架,是一款懸浮式快速定位的螢幕支架,在2020年有上過嘖嘖募資,其不僅僅是一款懸浮式螢幕支架,由於其較高的荷重能力,並配有小桌板及鍵盤架,更可直接作為升降桌功能的替代方案。

12公斤承重,且單一手臂就可支撐雙螢幕使用,雙螢幕使用下,最大螢幕尺寸建議不要超過27吋。單螢幕使用的話,最大螢幕尺寸建議不要超過32吋螢幕。

 

Top 5 人因地圖 ErgoMap 重型漂浮式螢幕架

人因地圖 ErgoMap 重型漂浮式螢幕架

 

人因地圖 ErgoMap 重型漂浮式螢幕架,屬於懸浮式螢幕支架,整體共有8組轉軸,可隨使用者需要的使用情境迅速且簡單地將螢幕移動到需要的位置。在2014年得到iF設計獎,是利用金屬彈簧來節省操作力的一款懸浮式螢幕支架。

適用 8~15公斤重型螢幕,可向前延伸55cm,對於辦公桌桌板較深的使用者很方便,僅提供夾桌式安裝。

 

Top 6 SPEEDCOM 螢幕支架

SPEEDCOM 螢幕支架

 

SPEEDCOM 螢幕支架,屬於立柱式,省空間,可將螢幕靠牆平貼,在需要向前伸展時,最長長度可延伸至50公分。共有四節旋轉系統,移動和旋轉螢幕的手感都很流暢。

14公斤承重,最大支援至32吋平面式顯示器,夾桌式安裝,桌板厚度最厚可安裝於5公分厚的桌板, 

銀色霧面外觀,具有科技未來感,又有種時尚的風格。

 

 

Top 7 Raymii EXPLORE 鋁合金雙螢幕支架

Raymii EXPLORE 鋁合金雙螢幕支架 

Raymii EXPLORE 鋁合金雙螢幕支架,是懸浮式快速定位的氣壓式螢幕支架,鋁合金氣壓支架堅固有力,更具備獨有特殊彈簧頭設計,以作為本體的受力補償,可輕鬆抬起螢幕,不易垂頭。無論是俯仰擺動、左右旋轉,都可靈活控制。

左右手臂各可支撐10公斤承重,最大可支援至34吋平面顯示器,具有三段式調節,可將螢幕收納至最靠近牆邊的位置。且有線材收納設計,不會走線亂糟糟。

鋁合金本色,大器又耐用,無論搭配深色或淺色的桌板或是室內牆面都不會突兀。

 

Top 8 High Energy 四螢幕鋁合金桌上型支架

HighEnergy 四螢幕鋁合金桌上型支架 

High Energy 四螢幕鋁合金桌上型支架,立柱式省空間,最多可安裝四個螢幕,可以在最小空間內安裝最多數量得螢幕。可以提供有多螢幕需求的消費者參考,例如跨區看盤、看匯率、期貨價格或多視窗監控等。

單螢幕最高可有12公斤承重,最大支援至32吋平面顯示器。提供夾桌式及穿桌式安裝方式,但由於整體重量較重,再加上四個螢幕的重量,在安裝時一定要注意有穩固的裝好。

黑色外觀,與大部分螢幕機殼相容,對各種環境都很適用。

 

Top 9 Humanscale M2.1螢幕手臂/機構式螢幕手臂

Humanscale M2.1螢幕手臂/機構式螢幕手臂 

Humanscale M2.1螢幕手臂/機構式螢幕手臂,是一款懸浮式螢幕支架,為美國紐約人體工學大廠所出品的高規格螢幕支架,由於搭配了自潤滑精確軸承,所以使用起來非常順手,筆者試過螢幕支架中最省力的一款,底座具有多個方便的擴充插座,作為電腦工作者的使用者',既方便又美觀。

載重可達7.5公斤重,建議不要使用超過27吋螢幕,避免過重造成螢幕支架機構耗損。

有曜石黑和拋光白兩種外觀可選擇,可搭配進各種設計場合或辦公空間。

 

Top 10 AIDATA 螢幕支架 夾桌式

AIDATA 螢幕支架 夾桌式 

AIDATA 螢幕支架夾桌式,是一款立柱式的螢幕支架,為本文中介紹價格最經濟的一款螢幕支架,新台幣一千元有找。功能簡單明確,可調整螢幕高度和仰角。

10公斤承重,最大可支援至32吋平面顯示器,提供夾桌式安裝,快速簡便。

 

 

 延伸閱讀

 

 


Atwood Liu
Atwood Liu

作者

曾在台大資工實驗室,研究無人車技術,從此相信科技的力量,會改變人類生活。擔任 EZTABLE CTO 時,參與創新電子票券科技,1年內改變 10萬用戶的付款習慣。 他在 2013年創辦 Bestmade 人體工學院,期待協助全球電腦工作者,從工作桌開始改變,做最好的自己! 歡迎追蹤他的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atwood.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