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架」推薦! 2022 Top 10

「螢幕架」推薦! 2022 Top 10

每天上班都長時間盯著螢幕,要避免腰痠背痛,讓自己工作更舒服,螢幕架就是您的最佳選擇。到底螢幕架有什麼用?要怎樣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螢幕架?2022年,有哪些最熱門、好用的螢幕架呢?這篇文章告訴您!

 

螢幕架,就是放在桌上,讓螢幕高度變高的架子。架高螢幕、引導視線平視,坐姿會隨之改善。因為視線平視能夠平視後,頭才能抬起不低頭,頸子可以更正、更直,胸膛、腰部可以用更自然的姿勢靠上椅背而不駝背。使用螢幕架對坐姿的改善,其實比您想到的更多!

 

螢幕架怎麼選?

 

除了改善坐姿之外,有些螢幕架還有收納、擴充電腦接口的功能,在視覺上更可以配合您的電腦、辦公桌,協助您打造舒適辦公的工作氛圍!

 

收納:有抽屜嗎?

 

辦公桌上除了工作用的文具、文件夾、3C用品外,可能還要放零錢、各種療癒小物等等數不勝數的什物。有些螢幕架除了多提供兩側的台面,與架下的收納空間外,還附有抽屜。這樣只要桌上放了螢幕架,馬上就能收納許多物品,讓您工作桌面更整齊乾淨、工作心情也更美麗。

 

擴充:有USB Hub嗎?

 

現在使用筆記型電腦工作、每天需要把電腦帶來帶去的人越來越多。但筆記型電腦常會遇到USB接口不夠用、或是需要額外的外接讀卡機、各種擴充Hub。這時候如果螢幕架上就有整合式的USB Hub、甚至HDMI接口、SD讀卡機,那就省去了外接許多擴充Hub的麻煩。工作效率、桌面空間直接再提升!

 

材質:木質、塑膠、或金屬?

 

每天面對七、八小時的工作桌面,如果是賞心悅目的視覺風格,工作起來一定更開心!現在螢幕架通常有多種不同的材質。無論是IKEA工業風的單色系金屬烤漆、日系的溫潤原木風格、配合iMac的簡約灰色霧面噴砂金屬,幾乎可說是應有盡有。材質除了影響螢幕架的承重之外,選擇時也可以考慮自己使用的螢幕、筆電外型,讓您的桌上風景更順眼。

 

接下來就一起看看,2022年最熱門的螢幕架中,有沒有哪一款,適合成為您工作桌上的最佳夥伴吧!

 

Top 1 Bestmade Stand 3 原木螢幕架

Top 1 Bestmade Stand 3 原木螢幕架

 

Bestmade Stand 3 原木螢幕架,是Bestmade在開發數款螢幕架產品後,最令人滿意的經典之作。一個螢幕架,有8公分、15公分2種高度的腳柱可以自由選配。可以配合筆電、不同大小的桌上螢幕,以及使用者的身高來選擇適合的高度。檯面寬61公分,承重高達30公斤,撐起一般大小的桌上螢幕完全沒問題,甚至iMac放3台,都能穩穩站立。

 

收納方面,包含抽屜,Bestmade Stand 3 原木螢幕架共用檯面、抽屜與架下三重收納空間,桌面文具、小物、滑鼠、鍵盤,甚至是比較小的桌上電腦主機,都能有地方收納。幾乎與檯面長邊等長的手機溝槽,平板、手機都放得下,而且左右都能放置,左撇子也能把手機平板放在順手的位置。螢幕架角落接合處有整線凹槽,靠上牆壁就能簡單收束各種電源、傳輸線路,讓桌面更整齊。

 

材質是原木配上霧面噴砂鋁合金,原木無毒環保有彈性,讓每個Bestmade Stand 3 原木螢幕架都能有獨有的木頭紋理;鋁合金除了讓轉折關節更牢固外,更為螢幕架帶來些許科技感。無論是搭配森林系的原木桌面風格,或是Apple產品的霧面金屬風格,Bestmade Stand 3 原木螢幕架都可以完美融入其中,可以說是兼顧實用、收納、風格好球帶又最廣的螢幕架!

 

Top 2 大可意念 ZHÚ 螢幕架

 Top 2 大可意念 ZHÚ 螢幕架

生根台中的大可意念,在邁入20歲之際創立了自有品牌,並推出天然竹材的設計系列,ZHÚ 螢幕架就是產品之一。整體都由竹材組成的ZHÚ 螢幕架,結構十分堅實。從上方看,ZHÚ 螢幕架呈梯形,使它的下方收納空間有較大的開口,放入鍵盤、滑鼠更順手!梯形設計也讓螢幕架並不侷限於正面的放置方式,也可以利用兩側的斜邊,放在桌子的角落空間,使用更為靈活。

 

ZHÚ 螢幕架選用南投竹山的天然層積竹為主要材料,以環保、低碳的材料與工法打造。簡約造型,搭上天然竹材與圓角切邊,讓ZHÚ 螢幕架有著溫潤低調的東方美感。適合搭配木質、北歐風格的辦公桌,為您的每日工作帶來溫和的禪意。

 

Top 3 一郎木創 Drift 漂浮螢幕架

 Top 3 一郎木創 Drift 漂浮螢幕架

一郎木創成立於2008年,為了讓消費者感受到木頭最原始乾淨的樣貌,一郎木創花費多年研發嘗試工法,並堅持使用日本原木,為您帶來最有意境的Drift 漂浮螢幕架。它可將螢幕架高約11公分,適合大部分的使用情境。承重高達驚人的55公斤,甭說三、五台螢幕了,就算是電視,Drift 漂浮螢幕架也能輕鬆駕馭。架下與檯面收納空間都是前後通透寬闊,可以自由放置滑鼠、鍵盤、桌上小物或小型電腦主機。

 

Drift 漂浮螢幕架的材料選用來自日本人工林的天然檜木,不易腐敗,能長久保存,更有著能舒緩情緒的天然檜木香。一郎木創的無垢工法,讓檯面保有自然的木紋與側邊的起伏。而獨特的透明壓克力腳柱設計,除了堅固耐重,更有木板漂浮在空中的輕盈感。Drift 漂浮螢幕架的樸實外表,以及天然無毒的材料選擇,讓它能輕鬆融入日系木質的辦公桌,甚至是客廳、吧台與廚房,是可以配合多種使用情境的絕佳產品。

 

Top 4 Mifo 雙抽屜螢幕架

Top 4 Mifo 雙抽屜螢幕架 

Mifo 雙抽屜螢幕架,是銘峰木器工藝的人氣產品。能架高螢幕10公分,檯面寬51公分、深26公分,有充足的空間擺放桌面物品。後方留有整線孔,讓螢幕、電源傳輸線可以在後方收束整齊。兩側腳架有把手凹槽,讓搬動更快速方便。Mifo 雙抽屜螢幕架的收納空間不算特別大,但除了架下空間能收納滑鼠、鍵盤外,Mifo 雙抽屜螢幕架恰如其名,有兩個抽屜,桌上文具物品能夠分類收納,效率更高。

 

Mifo 雙抽屜螢幕架材料為紐西蘭密集板與部分柚木組件,外型簡單、邊角圓潤,抽屜面也有白色與原木色兩種選擇,適合現代或IKEA風格的辦公環境,除了螢幕架外,多重的收納空間讓它也很適合當作梳妝台架。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特性,加上實惠的價格,讓Mifo 雙抽屜螢幕架是CP值非常高的選擇!

 

Top 5 Simple 抽屜螢幕架

Top 5 Simple 抽屜螢幕架 

Simple 抽屜螢幕架,能夠架高螢幕達13公分,檯面寬62公分、深20公分。四個木質腳柱看來小巧,卻有著50公斤的傲人承重,放置任何桌上螢幕都不成問題。在收納方面,Simple 抽屜螢幕架也有著檯面、抽屜、架下三重空間。架下空間寬50公分,收納鍵盤、滑鼠毫無問題;抽屜是單個內高4公分、寬54公分的滑軌抽屜,推拉手感順滑細膩,而且筆記本、各種文具的收納都十分方便。

 

Simple 抽屜螢幕架為紐西蘭松木材質製作,觸感自然溫和、邊緣圓滑不刮手。圓角的造型設計除了更安全,也讓Simple 抽屜螢幕架在視覺上不會喧賓奪主。低彩度的抽屜面板與金屬把手,讓它看起來饒富趣味,卻又不失穩重,適合搭配北歐現代風格的辦公環境。

 

Top 6 環安 抽屜螢幕架

Top 6 環安 抽屜螢幕架 

環安抽屜螢幕架是環安傢俱推出的產品,能夠架高螢幕10公分,檯面寬56公分、深22公分。兩側腳架有凹槽,可以方便搬動。檯面兩側有溝槽,讓左撇子跟右撇子都可以方便放置筆或其他小型文具。環安抽屜螢幕架有著檯面、抽屜、架下三重收納空間。架下空間高3公分可以放置鍵盤、滑鼠,抽屜,輕鬆放置各類文具與小筆記本等辦公用品。

 

在材料方面,環安抽屜螢幕架有淺色的梣木,與深色的胡桃木兩種選擇。均以厚達1.8公分的實木配合EPnS環安水性木器漆塗裝製成,材質堅固耐用,漆不含重金屬、甲醛、有機溶劑,薄漆更是能保留木材的自然紋理與觸感。圓角與內縮45度角的切邊設計,也增添了一分特色。如果您的工作環境是以木質為主的森林系,那有深淺兩種原木色調、價格合理的環安抽屜螢幕架,會是您非常實惠的選擇!

 

Top 7 J5create 螢幕架

Top 7 J5create 螢幕架 

J5create 螢幕架是j5create針對電腦使用者所推出的,帶有豐富擴充功能的螢幕架。它能架高螢幕9.5公分,檯面寬53.4公分,深24.8公分。因沒有抽屜,架下有較大的收納空間,鍵盤、滑鼠甚至小型桌面主機都可以輕鬆置入。擴充Hub則是J5create 螢幕架的強項,8合1的多功能擴充座,包含4K HDMI輸出孔、USB type-A 3.0孔4個、有快充功能的USB type-A 3.0、USB type-C孔各1個,以及Host與USB type-C電源輸入孔。幾乎囊括了大部分筆電所會需要擴充輸出功能。

 

在材料上,J5create 螢幕架同時使用了溫暖的木質與冷調的鋁合金,外型輕薄但承重依然高達40公斤,大部分的桌上型螢幕都能輕鬆駕馭。木質檯面搭上有科技感的霧面鋁合金腳柱,以及強大的擴充功能,在絕大多數的工作環境中都能如魚得水。無論辦公桌或書桌是工業風、蘋果科技風、木質森林系,放上J5create 螢幕架,都不會顯得突兀,是適用於多種環境風格的優秀螢幕架。

 

Top 8 PALLO 無線充電螢幕架

Top 8 PALLO 無線充電螢幕架 

來自韓國的Pallo 無線充電螢幕架,是少數同時具有木頭材質與擴充功能的螢幕架之一。能架高螢幕5.7公分,檯面寬56.3公分,深20公分。在收納方面,Pallo 無線充電螢幕架檯面兩側附有直尺,輕按拿起直尺後,就是放置文具的凹槽。架下空間較低,但鍵盤、滑鼠依然可以輕鬆放入。Pallo 無線充電螢幕架有豐富的擴充Hub,包含USB type-A 3.0孔4個,其中1個有快充功能,Micro SD卡、SD卡插槽各1個,如果經常需要用SD卡,會是很方便的功能。另外,也可以選配附有無線充電座的版本。

 

Pallo 無線充電螢幕架以35mm中密度纖維板、環保無毒塑膠製成。四個腳柱都附有止滑腳墊,Hub插拔時也可保持穩定不滑動。明亮的淺木色與白色配色,搭配上溫潤的圓角外型,低調而不失清新。在日韓風、淺色系或木質為主的辦公環境中,Pallo 無線充電螢幕架都能完美融入。

 

Top 9 MonitorMate Mini S 鋼鐵螢幕架

Top 9 MonitorMate Mini S 鋼鐵螢幕架 

從2011年推出第一款多功能螢幕架開始,MonitorMate在功能螢幕架領域已經耕耘十餘年。MonitorMate Mini S 鋼鐵螢幕架,是其中CP值數一數二的產品!它能架高螢幕6.6公分,寬59公分,深21公分。有20公斤承重,能輕鬆放置絕大多數的螢幕!除檯面外,有寬48.9公分,深21公分,高4.4公分的架下收納空間,可輕鬆收納鍵盤、滑鼠。腳柱兩側為鏤空,部分物品也可從側邊放入。擴充Hub部分,有USB type-A 3.0孔3個,USB type-A快充孔1個,以USB type-A 3.0孔輸入。

 

MonitorMate Mini S 鋼鐵螢幕架恰如其名,是全金屬材質的螢幕架。鋼材打造的機身,有著噴砂的霧面質感、以及避免撞傷的側邊圓角設計。在視覺上是剛中帶柔的硬派風格,銀灰色、黑色的金屬顏色選擇,與蘋果產品十分搭配,也非常適合科技感、工業風的辦公環境。在一眾木質螢幕架中,MonitorMate Mini S 鋼鐵螢幕架就像是鶴立雞群的鋼鐵人,非常有特色!

 

Top 10 Enermax 伸縮螢幕架 薄型抽屜

Top 10 Enermax 伸縮螢幕架 薄型抽屜 

Enermax 伸縮螢幕架 薄型抽屜,是有著檯面伸縮功能的螢幕架,在市面上的螢幕架產品中,可說是獨樹一格。它能架高螢幕8公分,檯面深20公分,檯面寬則可以在42、47、52公分三種寬度中自由選擇。Enermax 伸縮螢幕架 薄型抽屜的寬度調整,不需要工具與複雜的拆裝步驟,只要將兩側腳柱內折,馬上就能改變寬度。寬度可變的特性,讓它能簡單適應多種大小的桌面與螢幕。另外,Enermax 伸縮螢幕架 薄型抽屜附有可收的手機支架與薄型抽屜兼平板支架。抽屜可以放置小型文具如筆、便條紙、迴紋針等,手機架與平板架可以同時展開,讓使用者能同時使用手機、平板、螢幕。

 

Enermax 伸縮螢幕架 薄型抽屜以塑膠製成,承重達20公斤,而且腳柱在收折與未收折時,接觸面皆有止滑墊,雖然是塑膠材質,使用依然穩固不滑動。手機架與抽屜收合時的簡約外型,加上顏色是百搭的黑色與白色,Enermax 伸縮螢幕架 薄型抽屜適合在現代風、工業風的辦公環境中使用。實惠的價格,讓它是想入門嘗試使用螢幕架的最佳選擇。

 

延伸閱讀

 

 


Atwood Liu
Atwood Liu

作者

曾在台大資工實驗室,研究無人車技術,從此相信科技的力量,會改變人類生活。擔任 EZTABLE CTO 時,參與創新電子票券科技,1年內改變 10萬用戶的付款習慣。 他在 2013年創辦 Bestmade 人體工學院,期待協助全球電腦工作者,從工作桌開始改變,做最好的自己! 歡迎追蹤他的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atwood.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