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椅維修

辦公椅維修

 

對每一位職場人士來說, 辦公轉椅是最常見不過的一件物品。 每個公司基本都會提供這種類型的座椅, 可以360°旋轉還可以自由升降,既方便又舒適。 它能夠幫助大家更加有效地工作, 提高大家工作效率, 為大家帶來舒適的辦公環境。 不過再好的辦公傢俱使用久了都會出一些小問題。那麼,大家注意過這些辦公轉椅維修方法有哪些嗎?下面為大家帶來能夠解決簡單的問題的辦公轉椅維修方法。 希望能夠幫助到有這方面需求的朋友們!

 

辦公椅的結構

一般來說,辦公椅可以粗略分為主管椅和職員椅兩種,主要的結構組成不一樣。 主管椅結構主要包括高靠背、腳輪、軟坐墊、五星椅腳、功能底盤及氣壓棒、扶手等;而職員椅結構主要包括低靠背、腳輪、軟坐墊、五星椅腳、功能底盤及氣壓棒等部件。

每個結構配件又各有特點與各自功能, 缺一不可。

1. 靠背:一般由鋼框架或塑膠框架和透氣的網布組成。

2. 腳輪:可分為普通腳輪和 PU腳輪,其中PU腳輪更多適用於木地板。

3. 軟坐墊: 木板、面料和海綿三部分構成軟坐墊。 面料通常為青皮、意皮、泰皮以及化纖麻絨等,其中青皮屬於製作高級大班椅的上乘原料,意皮、泰皮次之,職員椅大多使用化纖麻絨面料。

4. 五星腳: 絕大多數辦公轉椅都使用有五星腳,材質主要包括鐵鍍鉻和鋁合金,其中鐵鍍鉻結構較為穩固,但是底部容易生銹,而鋁合金結構堅固,只做拋光處理的話長時間使用表面會變暗。

5. 功能底盤:底盤為托起底座的部件,下部與氣杆相連接。

6. 氣壓棒:氣壓棒也被稱為升降杆,可以用來調節轉椅的高度和旋轉。

 

基本上辦公轉椅的結構就包括上面幾部分,有些轉椅還包括頭枕、扶手等構件,目的都是為了提高轉椅的舒適性,建議大家在選購辦公轉椅時要考慮全面性。

假如你屬於愛出汗的人,建議選擇椅和坐墊都是全網的辦公椅,而避免選皮質的。 另外還要詳細注意是否可以升降,靠背能否調節,瞭解售後服務等,只有這樣才能選到一把合適的椅子。

 

辦公椅維修

1. 在做辦公轉椅維修時,首先應該將這件辦公傢俱放在水準地面上,使用螺絲起子或者其他工具,將固定在座椅下面的底座取下。 接著, 將這辦公傢俱輕輕側放在地面上,最好旁邊放一個軟固體(像是抱枕),防止在辦公轉椅維修過程中椅子左右翻滾。 然後查看椅子是否損壞, 對照製造商的使用手冊一一對照,看看這辦公轉椅需要維修的地方有哪些。必要的時候,更換一些小零件就可。

2. 接著我們就拆除現有氣壓棒。在做辦公轉椅維修時, 大家首先應該將該椅子的氣瓶管用鉗子鉗上,打開氣瓶管,再鬆開剛剛介紹的氣缸,若是一次不行就反復重複該動作,一直到它自行脫落為止。切記不能夠強行將他取下來, 這樣會導致椅子上其他部位的零件損壞得不償失。這個是辦公轉椅保養維修步驟中重要的一步, 大家一定要謹慎。

3. 接著辦公轉椅維修步驟就是安裝上新的氣壓棒。 這個也不能能夠貿然行事, 找到「病因」之後, 至附近五金行詢問相關的型號。在購買好正確尺寸之後, 接著的辦公轉椅維修步驟就是將這個氣壓棒安裝上去,接著就是椅子裡面的錐形端,參照製造商的使用手冊進行正確安裝好,並且將其排好順序。

4. 緊接著的辦公轉椅維修步驟就是使用扳手或者螺絲刀將擰下來的螺母等小零件裝回原位置上。最後的辦公轉椅維修步驟就是當整個椅子重裝好了之後,自行調節一些座椅高度和氣瓶是否正常工作。若是當您按照上面介紹的辦公轉椅維修步驟一一實行後,椅子還是存在問題,建議尋找專門維修的技師。

以上就是辦公椅結構詳解,辦公椅維修方法的相關介紹,希望能夠幫助到有這方面需求的朋友們!


Timmy Chen
Timmy Chen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