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椅輪子

辦公椅輪子種類

 

現代社會在辦公桌或電腦桌前的人越來越多,高齡化趨勢不斷增長。要如何防止站不穩、摔倒以及跌坐在地等各種危險發生呢?辦公椅、電腦椅的輪子種類,主要有一般活動輪、PU輪、PU大輪、固定輪四種。

 

 

活動輪

一般辦公椅輪子

一般活動輪,是最常見的辦公輪子。適用一般地板,PP材質製成,主要用在辦公椅、電腦椅。

 

 

PU輪

辦公椅 電腦椅 PU輪子

直徑 5公分,適用木質地板,或其他軟性地板。軟硬適中的 PU材質製成,不容易刮傷地板,且有靜音特性。

 

 

PU大輪

大PU輪子

直徑 6公分,適用木質地板,或其他軟性地板。比起5公分 PU輪,在承重超過 90~100公斤的時候,更不容易刮傷地板,而且聲音更小聲。

 

 

煞車輪

可以滑動及煞車兩者效果,PP材質製成,適合一般地板。煞車關節常用腳踩,所以容易損壞。

 

 

固定輪

固定輪

穩固不易移動,PP材質製成,各種地板皆適用。


一般辦公椅、電腦椅,大多使用 PP材質的一般活動輪。內行的都會選擇 PU輪,不僅耐磨又好用,靜音防塵好滑動是一大特點。想要買張好的椅子,不妨將輪子也納入重要考量之一。

推薦年長者或行動不便者使用煞車輪、固定輪,除了可以固定不滑動之外,也可以避免發生身邊沒人看護摔倒的情形,對他們來說會是比較安全。需要移動時,煞車輪只要扣鈕往上拉即可滑動,往下就能固定。固定輪需要費點力氣,移動時需整個椅子搬起。煞車輪方便切換,固定輪穩定安全,就看聰明的你如何選擇。

 


Miss Hi
Miss Hi

作者

【優雅工作。品味生活】是創辦人 Atwood 自己的生活哲學,是 Bestmade 全體夥伴的工作哲學,是 Bestmade 想要傳遞給所有工作者的生活態度。在熱愛工作、為理想生活奮鬥的同時,期待我們一起,用一種優雅的方式,為自己,為你想守護的人,善用精挑細選的軟硬體,打造一個美好的工作環境,替每一天創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