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力 防疫好容易

多吃彩虹蔬菜 防疫 up up

 

疫情來勢洶洶難免讓人焦慮緊張,除了戴好口罩、勤洗手消毒外,吃東西儼然成為現在重要的議題,鼓勵外帶回家飲食以外,大家瘋搶物資之餘,有沒有發現都是選擇搶購泡麵、罐頭等高度加工且複雜調味食品,若居家防疫期間都食用這些食品,不但可能造成體態失衡更可能近一步因飲食不均衡而造成免疫力降低。

健康的飲食不外乎均衡,以下提供更準確的防疫飲食方向!

 

選食妙招

食物舉例

體內功能

優質蛋白質

無糖豆漿、豆腐(百頁豆腐除外),雞蛋與各類瘦肉。

除了一般的動物性蛋白質外,也相當推薦植物性的大豆蛋白呦,蛋白質在體內除了組成肌肉外,也是各類免疫細胞的組成份,所以一定要足夠。

澱粉要雜糧

五穀米、十穀米、黎麥飯。

居家烹調不只可以搶泡麵而已!非精緻的澱粉保留了穀類外殼的所有營養素,包括維生素B群與各類礦物質,協助體內免疫系統維持功能。

吃彩虹蔬菜

深綠色、白色、紫色、黑色、黃色、橘紅色等蔬菜。

植物本身的顏色代表著不同的植化素,主要擁有抗氧化能力,提供人體無法自己生合成的植化素協助免疫系統之間的協調與制衡,免疫沒問題。

當季好水果

鳳梨、柑橘類水果。

維生素C的補充,有利於免疫力的提升,選擇較好保存的水果交替食用,居家免疫不乏味。

刺激辛香料

大蒜、洋蔥、香菜等。

不一定要相當辛辣,擁有特殊氣味的辛香料,都帶有自己的特殊成分,這些成份都能有助於各種免疫細胞的活性,平時怕口氣不好不敢吃嗎?現在居家吃起來,刷牙加上戴口罩,口氣聞不到。

蠕動好幫手

益生菌、優酪乳、膳食纖維

腸道的免疫功能不亞於身提其他各處,所以腸道免疫要顧好身體健康沒煩惱,益菌的存在平衡了腸道酸鹼與廢棄物代謝保障腸道免疫功能,纖維是益生菌的食物,所以兩者建議一起補充。

 

 

 


營養師 Ives
營養師 Ives

作者

過去擔任醫院外科加護病房專責營養師,同時負責門診以及居家長照營養照護,目前在電商、微商領域從事業務銷售教育,以及參與新品研發建議,更負責客服售後服務諮詢,對於市場競品及趨勢敏銳度高,可以篩選出最適合您的補充品建議。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