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總是向外討好?改變的第一步是善待自己

保持適當人際距離,人我都輕鬆

受夠了當濫好人,總是再委曲求全自己嗎?接納自己的細膩敏感,不代表要照單全收,可以開始練習,不受他人左右的人生。

 

一、要與人拉開多遠的距離,由你決定

如果希望儘量不受傷地生活,最重要的是「調整自己與周遭環境的距離。」調整至自己覺得相處起來最舒服的距離,不需感到罪惡愧疚。

 

二、照顧好自己,停止討好

良好的人際關係,來自照顧好自己,身體情緒與心靈都是不可忽視的一塊,卻有太多人以為是向外討好。

想想看,自己總是在討好他人嗎?

 

三、對他人的期待適度就好

有一種寂寞,是自己開心地分享一件事卻遭來冷漠。易受傷的人太期待被理解,最後落得滿身是傷。期待適度就好,別讓自己單方面地膨脹。

承認有些人的感受就是與自己不同,這很正常,世界上的人本就百百種。

 

謝謝寶鼎出版社提供《躲不開職場粗神經,那就好好相處吧》,本書寫實地道出了敏感細膩的人的內心戲,並且幫助一步步化解心裡的關卡,再延伸解決人際關係的困難,推薦給敏感細膩的你這本良藥。

「與其尋求他人的允許,你更需要關注自己的需求,然後相信一切的過程。雖然有時你感覺受到傷害,也許感到困惑,但請永遠捫心自問:你在當下學到了什麼?」

 

心裡總是塞滿別人的事,把他人當優先,即使有心情整理自己的心情,仍然搞不懂。不自覺將自己拋諸腦後,最後才舔舐傷口。

給關注他人多過自己的你:其實替他人想也不一定會被感謝,不如把注意力拉回自己身上,你會感謝自己的。

 

想看更多圖文版,可以到 世界辦公室 IG

 


世界 辦公室
世界 辦公室

作者

成長療癒空間,分享「自我成長」、「創業斜槓」、「遠距工作」相關價值資訊。 致力於幫助陪伴更多人在自我提升、探索的路上前進。 祝福你再迫切追尋的路上仍保有自己,享受每一個不同責任與感受的當下。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goworldoffice/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