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常在推遲內心真正想做的事嗎?

短期小目標,更容易堅持

回頭一看,發現年初訂下的目標沒達成,怎麼辦?親愛的,別緊張,至少,已經開始了呀!

 

改善拖延症的好方法

還記得 2022 年初的時候,在筆記本寫下了「今年想完成的事情」,回頭看看自己,完成多少了呢?

或許,應該看「開始多少了呢?」

相信這一年,很多人都已經踏出改變,而總是不敢踏出那一步的人,現在,一定也是集滿勇氣出發。

其實,剛開始訂定年度目標,可以開始嘗試學習如何穩定步調。

 

一、先從短期目標開始完成吧

一開始設定太難的目標,反而是種阻礙,例如,以前明明沒有閱讀的習慣,卻要求自己一週內看完三本書。

養成一個習慣,需要 21 天,完成一個困難的目標,更需要持續努力。為了穩定的輸出自己,先從短期目標慢慢完成。

 

二、開始減少會影響自己的外在因素

會開始訂定目標的人,大部分是想改善拖延症,而總是會因為各種誘惑,想著:「再等等」,那不如直接遠離會影響自己的環境吧!

 

三、在心裡數到五,就一定要開始做唷

早起的時候,總會想多賴一下,心裡開始數數,數到 5,一定要讓自己起身動作。這也是一種,讓自己維持自律的好方法!

每個人都在學習,如何逐步完成目標,過程中遇到困難,痛苦到想要放棄。曾幾何時,自己都曾是那個會一直「再等等」的人。

 

真的,慢慢來比較快,把最簡單的短期目標當成起點,走著走著,一起期許下個年度的自己「更好」。

今年結束前,想要完成哪些事情呢?

 

想看更多圖文版,可以到 世界辦公室 IG


世界 辦公室
世界 辦公室

作者

成長療癒空間,分享「自我成長」、「創業斜槓」、「遠距工作」相關價值資訊。 致力於幫助陪伴更多人在自我提升、探索的路上前進。 祝福你再迫切追尋的路上仍保有自己,享受每一個不同責任與感受的當下。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goworldoffice/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