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架高小動作,打字速度最高提升 56%!

一個小動作,打字速度最高提升 56%!

一個筆電架高的小小動作,能夠降低脖子承受壓力,而且明顯讓七成的人增加打字正確率,進而提升打字速度!

瑞典運動醫學專家 Anna L. Berkhout,在 國際醫學期刊 Applied Ergonomics 發表研究,比較有架高筆電&沒有架高筆電,對頸椎力矩、壓力、生產力的效果。Berkhout 發現使用筆電架,讓頸椎壓力平均降低 24%,讓10分鐘內打字正確率平均增加 17%。

 

Berkhout 在瑞典 Umeå University 招募了 10 位典型測試者。每一位都長時間使用電腦工作,平均使用過 桌上型電腦 10 年,並且平均使用筆記型電腦工作過 18 個月。每一位測試者接受2天的測試,一天測試4小時。每一次測試,都要求測試者連續打字,同時紀錄測試者正確輸入的字數。研究結果證實,有使用筆電架,將筆電架高的測試當中,測試者的頸椎壓力平均降低 24%,而且10分鐘內打字正確率平均提升17%,最高提升 56%。 一旦打字正確率提升,打字過程中不需要刪除重打,打字速度自然提升,生產力就增加了!

你很可能對這樣的情境覺得熟悉:低頭打電腦一個早上,到了下午,常常覺得脖子酸,或肩膀硬。於是注意力不集中,工作一下子暫停,下午的工作效率下降。如果強迫自己繼續,不暫停下來休息一下,又容易打錯字。甚至一個不注意,把自己一個早上的工作成果都刪掉了 :(

現在試試看,把筆電外接鍵盤&滑鼠,並且把筆電架高,讓脖子輕鬆,一路戰鬥到下午,維持高度生產力!

 


Atwood Liu
Atwood Liu

作者

曾在台大資工實驗室,研究無人車技術,從此相信科技的力量,會改變人類生活。擔任 EZTABLE CTO 時,參與創新電子票券科技,1年內改變 10萬用戶的付款習慣。 他在 2013年創辦 Bestmade 人體工學院,期待協助全球電腦工作者,從工作桌開始改變,做最好的自己! 歡迎追蹤他的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atwood.liu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