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私立小學推薦

新北市私立小學 大推薦

為了能夠讓孩子有更好的教育環境與扎實的知識基礎,如何選擇學校一直都是父母的課題,私立小學與公立小學的差異也是一直困擾著父母,小學是個塑造孩童人格的重要階段,因此除了學校環境外,課程的設計安排與師資團隊也是相當重要的考量因素。

許多父母對於私立小學都相當的好奇,除了是雙語的環境,校風與師資相對於公立學校也有程度上之差異,以下就針對新北市的私立小學簡單介紹:

 

一、康橋國際學校

康橋國際學校為康軒文教集團所屬的雙語學校,且具有從幼稚園到高中的完整學制,除了英語能力外也注重其他能力的培養,期望能培養出學生的國際競爭力,例如藝術、體育,其中又以「鐵人三項」為最為出名。若是想入學皆須參加測驗,依校區不同會有戶籍上之限制,測驗科目大致可分為英文與數學,而面試則須與家人共同參加。

 

二、私立及人小學

民國 44 年成立的私立及人小學具備了從幼稚園到高中的完整學制,教學理念強調以學生為主,同時也希望培養學生「自主學習」、「同儕學習」的習慣,讓學習由被動轉為主動,並由中、外籍師資培養學生全語文的能力,針對低年級的學生更實施「雙導師制」,強化學生品格與道德的培養。

 

三、私立竹林國民小學

竹林小學座落於永和的市中心,民國 40 年代先後創辦了幼稚園與小學,隨著規模與師資的擴大,於民國 57 年創辦了竹林中學,課程部份特別著重於「英文」與「資訊」,由竹林裡辛勤的園丁孕育出一片蔥綠的學童,由中、外籍教師教導英文課程,資訊課程則是請專家授課,每間教室中也配備了電腦設備,以提升學習效率。

 

四、育才雙語國小

育才小學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中心,是一所典型的都會學校,在重視五育發展的同時,又以「音樂合唱」最為著名,是合唱比賽中的常勝軍。為了因應資訊時代的發展與國際競爭力,著重「英語」與「資訊知識」的培養,藉由外籍老師的指導,提供浸潤式的雙語環境,加強學生英文聽說讀寫的能力。

 

五、裕德國際學校

裕德國際學校除了是一所具有完整學制的學校外,針對國中部與高中部更開設了「國際班」,學校相當注重學生中、英的雙語教學,期望透過富有創意的課程設計,創造出雙語環境讓學生愛上學習。除此之外,也設計了「藝術課程」與講座,讓孩子在擁有扎實學習基礎的同時,也培養出具有國際視野的人生觀。

 

六、聖心國小

聖心小學引進加拿大的「ESL教學系統」,由外師根據課綱編列主題式課程教材;為了培養學生的領導力,也引進美國的「LIM領導力教育」(The Leader in Me) ,而除了培養英語能力與領導力外,更設有創思特色班,包含文學、自然野趣與戲劇課程,以培養學生的多元發展。聖心不只聚焦於知識的教授,也有與國外學校合作交流的活動,增加學生的國際視野。 

 

七、信賢種籽親子實小

「對己真實」、「對人有愛」與「對世界常保好奇與關切」是信賢種籽親子實小的三大信念,透過小班小校的混齡生活來建立以對話為基礎的民主校園,並讓學生學習如何認識自我,也培養自主學習的態度跟能力。除了必修的數學課程與語文課程外,也有認識大自然的自然領域課程,「空堂學習」更是種籽的最大特色,由學生自行決定課表,鼓勵孩子自由探索與獨立規劃。

 


Atwood Liu
Atwood Liu

作者

曾在台大資工實驗室,研究無人車技術,從此相信科技的力量,會改變人類生活。擔任 EZTABLE CTO 時,參與創新電子票券科技,1年內改變 10萬用戶的付款習慣。 他在 2013年創辦 Bestmade 人體工學院,期待協助全球電腦工作者,從工作桌開始改變,做最好的自己! 歡迎追蹤他的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atwood.liu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