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是疾病!兒童近視控制怎麼做?

戴控制眼鏡 防近視加深

目前研究證實,能夠有效預防兒童近視加深的方法包含:夜間配戴的角膜塑型片、兒童近視控制眼鏡、長效性散瞳劑等等。

 

角膜塑型片

角膜塑型片適用於九歲以上、近視 600 度以下的兒童。這種近視治療方法是讓孩子晚上睡覺時配戴一種不會變形的特殊硬性隱形眼鏡,於第二天早上摘除。這項解決方案主要用來矯正近視,同時可能有助於減緩眼軸變長。

 

兒童近視控制眼鏡

兒童近視控制眼鏡適合六歲以上、近視 650 度以下的兒童。配戴方式如一般眼鏡。鏡片周邊離焦設計有助於控制近視,而鏡片中央設計則矯正配戴者的近視,以達至最佳視力。

長效型散瞳劑

長效型散瞳劑適用於三歲以上的兒童,沒有度數的限制。無法幫助矯正視力,但研究顯示持續的藥物治療能協助減緩近視加深。

 

戶外活動

每日參與兩小時以上戶外活動的兒童患上近視的機率比較低和近視發展比較慢。

 

 

原文出處:眼科 林芸萱醫師。亮眼美學,也可以到 部落格看更多完整文章唷!

 


林芸萱 醫師
林芸萱 醫師

作者

林芸萱醫師是一位眼科專科醫師。專長為白內障手術、兒童近視控制、眼整型手術、以及青光眼。曾在長庚醫院擔任眼科主治醫師,現為高端眼科診所院長。致力於眼科保健網路衛教,以幫助診間以外更多的人。

個人網頁為「眼科 林芸萱醫師。亮眼美學」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