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內每天站三小時,消耗熱量超過10趟馬拉松

一天站3小時,抵過一年10趟馬拉松!想「慢老」最應該養成此習慣

 

在電視前或電腦前的久坐行為,其實是隱形的健康殺手。但你知道嗎?只要養成習慣,每天站滿三小時,消耗熱量的成效居然可以超過跑10趟馬拉松。這是怎麼做到的呢?首席運動醫學顧問麥克盧斯摩博士(Dr. Mike Loosemore)表示,改變生活中的小習慣,會比進行許多低程度的運動對身體健康更有幫助。

麥克盧斯摩博士解釋說,養成每天站立三小時的習慣,比一年跑十趟馬拉松對身體更有幫助。長時間維持站立習慣,甚至還可以延長兩年壽命。在倫敦,有超過28%的人口每星期運動時間少於30分鐘。但依據政府機罐的建議,英國民眾應該一星期內至少五天,當天有運動超過30分鐘。顯然建議與實際狀況相差甚遠。

麥克盧斯摩博士表示,有許多證據都顯示,人類需要更多活動,這邊不是在說勤跑健身房或者公園散步,而是改變一些習慣,例如避免久坐長時間用電腦或移動裝置,倒在沙發長時間追劇。是時候該站起來,一樣看電視,養成習慣站著看就會有改變。

根據研究,這樣的改變可以降低40%的心臟病機率,高血壓風險和乳癌機率都可減半,結腸癌機率甚至可降低60%。還可以減輕憂鬱症的症狀,以及幫助阿茲海默症的治療。

習慣養成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根據麥克盧斯摩博士研究計畫的追蹤,只有7%的男性和4%的女性可以長時間維持避免久坐和固定頻率活動的習慣。因此不妨試試改用可以站立工作的升降桌,搭配符合人體工學椅,幫助養成好姿勢跟好習慣。

 

Reference:

[1] Dr Mike Loosemore: Stand up for 3 hours a day for benefits of ten marathons, https://www.chhp.com/741/stand-three-hours-day-benefits-ten-marathons

 


人學院 Bestmade
人學院 Bestmade

作者

【優雅工作。品味生活】是創辦人 Atwood 自己的生活哲學,是 Bestmade 全體夥伴的工作哲學,是 Bestmade 想要傳遞給所有工作者的生活態度。在熱愛工作、為理想生活奮鬥的同時,期待我們一起,用一種優雅的方式,為自己,為你想守護的人,善用精挑細選的軟硬體,打造一個美好的工作環境,替每一天創造美好生活!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