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枕能清洗嗎?清潔記憶枕 3 大重點

記憶枕 如何清潔?

常常有睡眠、肩頸痠痛、落枕等等的困擾嗎?這些問題常常是因為睡眠姿勢不佳造成的。如果您正在尋找一款能夠解決這些問題的枕頭,記憶枕絕對是不容錯過的選擇。記憶枕的設計可以根據頸部、頭部以及肩膀的形狀和重量調整、支撐睡眠者的頭部和頸部,避免肩頸痠痛或落枕等問題發生。無論側睡、仰臥還是趴睡,記憶枕都能夠提供完美的支撐力,讓您擁有舒適的睡眠體驗。

枕頭長期使用會累積汗水、皮脂和細菌等污垢,不僅影響枕頭的衛生狀態,還會對使用者的健康產生潛在威脅。如果長時間不清洗,枕頭的氣味會變得不好聞,也可能會引起過敏或呼吸道問題。因此,定期清洗記憶枕是非常重要的,但對於許多人來說,枕頭的清潔是一個令人頭痛的問題。究竟記憶枕能不能清洗呢?要如何清洗?本篇就要告訴大家記憶枕該如何清洗!

 

記憶枕是什麼材質?

記憶枕的材質是一種特殊的聚氨酯發泡材料,也被稱為“記憶棉”或“慢彈回材料”。該材料最早在 1966 年,由美國 NASA 的防護裝備實驗室(Protective Equipment Testing Laboratory)發明,用於航空飛行員的座椅和床墊,以減輕長期航天飛行對人體的衝擊。後來,記憶棉技術逐漸成熟,被應用於醫療、家居、汽車等領域,成為了一種廣泛使用的舒適材料。

記憶棉可以根據身體的重量和溫度,自動調整枕頭的形狀以提供最佳的支撐力和舒適度,減少肩頸和頭部的壓力和疲勞感。此外,記憶棉還有防菌、抗蟎等功能,保持睡眠環境的衛生和健康。

 

記憶枕能清洗嗎?

  • 枕芯:

    記憶枕枕芯採用記憶泡棉製成,不能使用洗衣機清洗,由於記憶綿的材質特性,日曬或水洗都會破壞記憶綿的結構,暴晒使記憶綿材質老化並且會發黃,記憶綿吸水強的特性,水洗使得記憶眠無法完全乾燥,這些都會影響枕心使用的壽命。

    記憶枕一般都會附送一個可水洗的保護套,平時可搭配吸塵蹣功能的吸塵機,吸走皮屑和灰塵,即可達到清潔枕芯的作用。

  • 枕套:

    記憶枕附的枕套通常是可拆卸的,可以使用洗衣機清洗。一般來說,記憶枕套用冷水清洗,最好不要使用漂白劑或者柔軟劑,洗完後可以用低溫烘乾或者晾曬。通常枕頭外還會在罩上枕頭套,可經常清洗更換,保持枕頭的清潔。

 

清潔記憶枕 3 大重點

  • 枕芯避免曝曬水洗:

    記憶枕的枕芯採用記憶泡棉材質,不適合曝曬和水洗,曝曬會使記憶泡棉材質老化變硬,並會導致變形和失去彈性;水洗則會破壞記憶泡棉結構,導致記憶功能受損。

  • 平時拍打吸塵:

    記憶枕枕芯採用記憶泡棉製成,質地柔軟輕盈,容易吸附灰塵、污垢和身體油脂,污垢不僅容易導致細菌繁殖,平時應該定期拍打和吸塵記憶枕,清除表面的灰塵和污垢。

  • 定期更換枕頭套:

    記憶枕附帶的枕頭套可以有效保護枕芯免受灰塵、油脂和其他污垢的污染,也方便更換和清洗。建議定期更換、清洗枕頭套,保持枕頭的清潔和衛生。

 

會按摩的記憶枕


Atwood Liu
Atwood Liu

作者

曾在台大資工實驗室,研究無人車技術,從此相信科技的力量,會改變人類生活。擔任 EZTABLE CTO 時,參與創新電子票券科技,1年內改變 10萬用戶的付款習慣。 他在 2013年創辦 Bestmade 人體工學院,期待協助全球電腦工作者,從工作桌開始改變,做最好的自己! 歡迎追蹤他的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atwood.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