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last 床墊推薦嗎?Outlast 床墊的優缺點

outlast太空床墊,優缺點?好用嗎?

 

在忙碌的生活中,良好的睡眠是保持身體健康和精力充沛的關鍵,床墊作為影響睡眠質量的重要因素之一,選擇適合的床墊變得至關重要。Outlast 床墊是最近在網路上熱門討論的新型床墊,舒適的睡眠體感引起人們關注。本文將深入探討 Outlast 床墊是否好用、優點、缺點以及如何選擇一張適合的 Outlast 床墊和保養方法。

 

什麼是 Outlast 床墊? 

Outlast ® 一種智慧控溫纖維,最初由美國太空總署 NASA 開發的專利技術,為太空人提供更舒適、透氣的太空服。這項技術後來應用在床墊上,幫助人們在睡眠中調節溫度。

2015年 的研究指出,適合人體舒適入眠的「床上溫度」,約落在 30.3℃ 至 32.5℃ 之間,Outlast 床墊可以幫助溫度維持在一定的穩定範圍內,來確保舒適的睡眠過程,適合在早晚溫差大的氣候、或是平時冷氣吹整晚造成室內溫過低的情境。

Outlast 恆溫纖維專利技術Logo。圖片來源:Outlast 官網

 

Outlast 床墊有用嗎?

由於 Outlast 床墊是近期才開始受人注意的商品, Amazon 上一些有關 Outlast 床墊的相關評論:

「Outlast 床墊涼感確實比其他類型的床墊更持久,它能完美將溫度控制在可接受的水平。」

「買 Outlast 床墊就對了!我會向所有追求健康睡眠的人推薦這款產品。」

各家 Outlast 床墊的產品感受不一,若想購買 Outlast 床墊,建議依據每個人的喜好到現場體驗,親自感受最實際。

良好的寢具是創造優質睡眠品質的第一步,除了選擇一張好床墊,選購記憶枕打造完美睡眠的最後一步: ⇒預約免費睡眠檢測,完美記憶枕讓你好眠到天亮。

 

Outlast 床墊優點

Outlast 床墊優點 1. 主動調節最舒適溫度

Outlast 床墊擁有恆溫的特性,藉由肉眼無法見的微型膠囊進行吸熱、存熱、放熱等作用,主動調節溫度。當皮膚變熱,Outlast 微型膠囊內的鏈烷 (paraffin)會透過融化將熱氣吸收後儲存,皮膚降溫後,又將膠囊凝固釋放熱量回到皮膚,不斷調節人體皮膚溫度,保持恆溫狀態。

Outlast 床墊優點 2. 減少排汗量

Outlast 的纖維材質不僅可以調節溫度,亦可減少 30~50% 的排汗量,降低溼度,使身體感到乾爽、舒適,提升與皮膚接觸時的舒適性。讓整體的睡眠品質提升。不用怕太過悶熱而輾轉難免、或夜半被熱醒的困擾。

Outlast 床墊優點 3. 冬暖夏涼

床墊的溫度是影響人們是否睡得安穩的關鍵,然而這是比較容易被忽略的地方,尤其春秋交替的換季期間,半夜溫差大,容易讓人冷醒。Outlast 床墊能根據人體需要進行吸熱、儲存熱量及釋放熱能,過熱、過冷都能進行調節,使睡眠環境維持在舒適的恆溫狀態。

Outlast 床墊優點 4. 透氣通風

Outlast 床墊的感觸透氣而通風,儘管有些涼感床墊也主打該特性,然而 Outlast 床墊能夠達到「長時間恆溫」的狀態,避免讓睡覺的人們感覺過於悶熱或過於寒冷。

Outlast 床墊優點 5. 舒適性極佳

Outlast 床墊的質地親膚,躺起來的舒適性極佳。

 

Outlast 床墊缺點

Outlast 床墊缺點1. 價格可能較高

Outlast 床墊是一種新型纖維技術,能有效創造兼具涼爽和保溫的恆溫環境,與一些其他類型的床墊相比,Outlast 床墊價格可能較為昂貴。

Outlast 床墊缺點 2. 需要與皮膚直接接觸才能發揮最大效果

Outlast 布料通常作為太空人的貼身衣物,必須與皮膚接觸,才能達到調節體溫的效果。在使用 Outlast 床墊時,由於床墊上還會加上床單、保潔墊等物品,床墊並未直接與皮膚接觸,其恆溫效果可能會降低。因此,市場上針對這樣的需求,也有推出 Outlat 床墊套的產品,讓 Outlast 材質可以直接接觸皮膚達到控溫功效。

 

誰適合 Outlast 床墊?

。身體容易過熱、過低的人 。

。容易在半夜被熱醒、冷醒而打斷睡眠品質的人。

。皮膚比較敏感的人。

 

如何選擇 Outlast 床墊?

1. 選擇適合的尺寸

首先,根據家中的床架、臥室大小選擇適合的床墊尺寸,讓床墊完美貼合床架,以確保舒適度和支撐性。

2. 考慮軟硬度

Outlast 床墊也提供不同的軟硬度選擇,根據個人偏好和身體使用需求來選擇硬度,較硬的床墊支撐力更強,適合年長的族群使用,而較軟的床墊則適合那些比較喜歡包覆感的族群。

3. 研究品牌和評論

在購買 Outlast 床墊之前,研究不同的品牌和產品。不同家提供的 Outlast 床墊雖然都具備恆溫的功能,依據每家廠商的製作技術,仍有不同特色,可以貨比三家聽聽銷售員的說法、親自試躺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 Outlast 床墊。

 

Outlast 床墊該如何保養

Outlast 床墊的保養方法 1:定期翻轉

定期翻轉床墊有助於均勻分佈壓力,減少磨損、延長使用年限。通常建議每隔三個月翻轉一次。

Outlast 床墊的保養方法 2:使用防水床罩

使用防水床墊可以保護 Outlast 床墊避免受到液體滲透和污漬,保持床墊的清潔和衛生。

Outlast 床墊的保養方法 3:避免曝曬

如果想透過通風來保持床墊乾爽,避免將床墊長時間曝曬於烈日陽光下。高溫可能對床墊的材料造成損害。

Outlast 床墊的保養方法 4:定期清潔

床墊使用久了難免累積棉絮、灰塵,定期使用吸塵器吸塵床墊,並使用溫和的清潔劑以抹布沾溼,輕輕擦拭床面去除污漬,等完全乾操後再鋪上床罩。

Outlast 床墊的保養方法 5:更換週期

Outlast 床墊同樣擁有使用壽命,平均壽命為 7-8 年,如果沒有塌陷的話,也可以用到 10 年,也可以詢問專業人員並請教保固。

 

結論

以上是有關 Outlast 床墊的優缺點與產品特色介紹,透過上述介紹,能幫助適合的族群選擇 Outlast 床墊改善睡眠品質。

品質良好、耐用的寢具是提升睡眠品質的重要關鍵,除了選擇舒適的床墊,搭配對的枕頭也至關重要!選擇吻合人體工學、高度適中的記憶枕有助於降低頭部與肩頸壓力,維持健康的睡眠姿勢,讓人一覺好眠到天亮,提升白天的學習和工作表現,迎接美好的每一天。

Bestmade 人學院秉持著:『傾聽身體,平衡工作和生活』的理念,提供各種符合人體工學角度的記憶枕,希望每個人都能在這裡找到一覺好眠的完美枕頭!
查看最熱賣的記憶枕

若想了解自己的睡眠品質是否良好,歡迎預約『一小時免費體驗』,提供專人服務檢測睡眠,並推薦適合的睡眠產品。請點選『睡眠體驗館』進行預約。

 

Bestmade 健康專欄

 

參考資料:


Atwood Liu
Atwood Liu

作者

曾在台大資工實驗室,研究無人車技術,從此相信科技的力量,會改變人類生活。擔任 EZTABLE CTO 時,參與創新電子票券科技,1年內改變 10萬用戶的付款習慣。 他在 2013年創辦 Bestmade 人體工學院,期待協助全球電腦工作者,從工作桌開始改變,做最好的自己! 歡迎追蹤他的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atwood.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