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靜靜的坐著,什麼都不用擔心

 

小林,是一間上市公司的採購助理。就像一位典型的上班族,小林每天早出晚歸,有開不完的會,應付不完的廠商,以及接不完的電話。而讓小林壓力最大的電話,來自他的工作狂上司。

小林第一次找上我,是在某天他下班後,我們約在 Bestmade 體驗空間見面,外頭正飄著細雨,他眼鏡片上水滴點點,提了個看起來很重的公事包,白襯衫有些皺了,皮鞋沾了點雨漬,像打過一場仗,有點狼狽,有些灰頭土臉。他一進門就直接急促表達來意:「你好!我想試坐沒有噪音的椅子,總經理會議室用的。」

原來小林今天剛被上司削了一頓。原因是之前訂了一批會議用坐椅,在零件上有小瑕疵,導致正在開會的同事,一旦轉身或移動,便發出細微的聲響,而會議室正巧安靜無聲,再細微的聲音聽來卻明顯又刺耳。大老闆的貴賓還因此說話到一半停住,大老闆感到很尷尬,事後就訓了採購部一頓,在考量預算的同時,卻沒有考慮到品質。我請小林試坐了全銀灰網布,正好適合會議室裝潢的款式,並且請他隨意變換姿勢,起身或重覆坐下,讓他感受坐椅的安靜。小林為公司重新下訂單,他說:「我相信這次不會再被釘的滿頭包了。」

小林坐在人體工學椅上,閉上眼說,真希望有一天能夠安安靜靜的,就這樣靠在椅子上,什麼都不用擔心,什麼都不想考慮周詳,只有自己,好好的放鬆。我拍拍小林的肩說:「工作的不如意,今天過了就過了,明天太陽升起,又是新的開始。」

 


Atwood Liu
Atwood Liu

作者

曾在台大資工實驗室,研究無人車技術,從此相信科技的力量,會改變人類生活。擔任 EZTABLE CTO 時,參與創新電子票券科技,1年內改變 10萬用戶的付款習慣。 他在 2013年創辦 Bestmade 人體工學院,期待協助全球電腦工作者,從工作桌開始改變,做最好的自己! 歡迎追蹤他的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atwood.liu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