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切的陌生人

Margo,一個總是戴著太陽眼鏡的謎樣女作家。

她的神秘並非來自她的外表或職業,事實上,見過 Margo 的人,都會覺得她很出色;身型高挑修長、穠纖合度,皮膚白皙,細細的手腕上戴著一條精緻簡約的 Georg Jensen 手鍊,蘊藏其藝術性格。但她話少,不太大笑,偶爾笑起來也是淡淡的,說話時單句不超過10個字,很難想像這個女人和 Bestmade 會擦出什麼有趣的故事?

神秘的 Margo 一開始並不願意來到 Bestmade 體驗空間。我在電話中邀請她來一趟,實際體驗一下,看哪個款式的人體工學椅最適合她?她遲疑了,語帶保留的說:「趕小說,快截稿,在家才有靈感」。我心想,作家果真有怪僻,但客人需求忽視不得,於是我設計了一張體型資料表,標示了從頭到腳的4個關鍵長度,用來選出最符合 Margo 身型的椅子。我傳了體型資料表給 Margo,並且邀請她線上視訊,讓我示範給她看如何測量4個關鍵長度。她很快地答應了。

螢幕那端的 Margo,戴著太陽眼鏡,感覺不喜歡與人面對面。「您好!我是 Bestmade 的負責人,我現在示範一下如何測量4個關鍵長度。」我客氣有禮的開口,她仍然淡淡的沒什麼表情,不過聽得出來有一絲興趣。她快速測量完畢並email數據給我,看得出來她態度轉變,還淡淡地揚起了一抹微笑說:「這種方式很適合我」。

跟著師傅親自送貨到她家時,我明白一切了。那天意外看見了摘下太陽眼鏡的 Margo,她本人看起來比螢幕上精神一些, 只不過她右邊的眼睛,有一道很長的疤痕 …… Margo 看我愣住了,淡淡地說:「一場車禍,縫了20針 ...... 」她竟然主動的指向自己的疤痕,「那時16歲,開始不愛出門。」超過10個字了 ,我再次愣了愣。「謝謝你的體型資料表,讓我不用出門。」她親切的說。我忍不住笑了笑,「那就好,有幫到妳」。我們相視一笑,淡淡的,打破了陌生,拉近了距離。

 


Atwood Liu
Atwood Liu

作者

曾在台大資工實驗室,研究無人車技術,從此相信科技的力量,會改變人類生活。擔任 EZTABLE CTO 時,參與創新電子票券科技,1年內改變 10萬用戶的付款習慣。 他在 2013年創辦 Bestmade 人體工學院,期待協助全球電腦工作者,從工作桌開始改變,做最好的自己! 歡迎追蹤他的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atwood.liu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