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寫信,給逝去的奶奶

 

高爺爺,是 Bestmade 體驗空間 難得一見的高齡客戶。

雖然說是高齡,其實是光陰藉著高爺爺臉上的皺紋來象徵它的影響力,絲毫沒動搖到他與生俱來的威嚴氣質。

第一次見到高爺爺,印象深刻。他穿著紳士西裝,手著金錶,因歲月白花的頭髮戴上帽子,儀態威嚴,臉上掛著淺淺的微笑,一瞬間彷彿時光倒流,回到了小時候,看到了自己的爺爺。

高爺爺並不是獨自一人走進 Bestmade 體驗空間,而是女兒攙扶相伴來到。我觀察到舉止皆莊嚴的高爺爺,整體卻有一處不太協調,他的肩膀微聳,背稍駝,看起來有點僵硬,讓他在微笑之餘卻時不時便皺上眉,反應出其酸痛不適感。我在請爺爺試坐並為他調整椅子的高度和角度時問起:「爺爺您平常有常常坐在書桌前用電腦嗎?」他笑了笑說:「哎!那是你們年輕人的玩意,我不會用。」這時女兒插話了:「我爸阿!是天天都坐在書桌前,削鉛筆,寫信給我媽啦。」

原來,高爺爺的太太是在去年往生的,結縭五十載,從年輕時就一起為家為孩子打拼奮鬥,在高爺爺六十大壽時,他們夫妻倆還說辛苦了大半輩子,接下來就換他們享福,要手牽手一起去遊歷世界看風景,但去年的一場大病卻意外的帶走高爺爺最摯愛的老伴。「我爸很想我媽,我爸年輕時是用筆寫下一封封情書才追到我媽的,現在,繼續寫情書給我媽。」高爺爺女兒悄聲對我說。

幫高爺爺調整好最適合他的坐椅高度後,約好過幾天便將適合他身型的坐椅寄過去給他,送進他平常寫信的書房,並且幫他調整到現在的高度。我望著高爺爺與女兒相伴離去的背影,想著我們一生中,也許都會有一個難以放下的人。

希望高爺爺坐得舒服,每天不斷的寫信,給逝去的奶奶。


Atwood Liu
Atwood Liu

作者

曾在台大資工實驗室,研究無人車技術,從此相信科技的力量,會改變人類生活。擔任 EZTABLE CTO 時,參與創新電子票券科技,1年內改變 10萬用戶的付款習慣。 他在 2013年創辦 Bestmade 人體工學院,期待協助全球電腦工作者,從工作桌開始改變,做最好的自己! 歡迎追蹤他的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atwood.liu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