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椅,電腦椅,人體工學椅,傻傻分不清楚?

辦公椅,電腦椅,人體工學椅,到底哪裡不一樣?人體工學椅只是比較貴的電腦椅嗎?簡單的說,長時間坐一張簡單的辦公椅,容易彎腰駝背,結果腰酸背痛。長時間坐一張人體工學椅,容易保持正確坐姿,避免腰酸背痛。每個人有自己特別的體型,長時間坐在不適合自己體型的椅子上,坐姿不舒服,維持久了容易痠痛。人體工學椅有很多活動關節,可以調整到最適合你/妳自己的體型,用正確的姿勢坐,不容易腰酸背痛。

 

簡單的椅子

NISSE Folding chair, black, from IKEA

NISSE Folding chair, black, IKEA

 

一般最簡單的椅子,高度完全沒得調整,如果這張椅子剛好適合你的體型,你真的太幸運了!如果你是一個高個子,坐在矮的椅子上,就像坐矮板凳一樣,膝蓋高於腰部,又駝背,臀部跟腰部容易痠痛。如果你是矮個子的,坐在高的椅子上,腳跟碰不到地板,坐久了大腿很可能痠痛。

 

電腦椅和辦公椅

BAKER’S 5902 TASK CHAIR, from Deerfield

BAKER’S 5902 TASK CHAIR, Deerfield

 

為了讓長時間打電腦的人,坐的舒服一些,於是出現了常見的辦公椅,跟傳統的椅子比較起來,有4點很大的進步:

1. 把坐墊調整到適合自己的身高

2. 屁股坐在柔軟的坐墊上,不容易痛

3. 累了可以向後躺,伸個懶腰

4. 離開或回來座位的時候,雙腳一動,輕鬆的向後或向前滑動椅子

 

人體工學椅

 

 

辦公椅的4大進步,還是沒能解決上班族最常見的三大痠痛部位,第一是肩頸,第二是下背,第三是手指和手腕部分。更厲害,更多活動關節的人體工學椅,終於登場了!一張好的人體工學椅,可以調整到最適合你的體型,至少還有5大進步:

1. 調整坐墊前後,最適合你的大腿長。讓大腿得到充分支撐,下半身的血液,經過大隱靜脈順利回流。

2. 調整腰靠位置,最適合你脊椎彎曲的弧度。

3. 調整背靠彈性,最適合你的體重。體重輕的調整鬆,體重重的調整緊,都可順利向後躺,伸展筋骨。

4. 調整扶手位置,最適合你雙手放著,肩膀自然不會聳立,不容易痠痛。

5. 調整枕頭位置,最適合你的脖子。同時提醒自己,視線保持向前,免得脖子痠痛。

 

簡單的說,一張好椅子,適合一天坐很久的好椅子,有很多活動關節,可以調整到最適合你/妳的體型。如果你現在的電腦椅正好適合你的體型,其實也不需要換人體工學椅。如果不適合,快找一張人體工學椅坐坐看吧 :)

 

現在預約試坐 

 

我們樂意分享平衡的工作和生活給你/妳

 


Atwood Liu
Atwood Liu

作者

曾在台大資工實驗室,研究無人車技術,從此相信科技的力量,會改變人類生活。擔任 EZTABLE CTO 時,參與創新電子票券科技,1年內改變 10萬用戶的付款習慣。 他在 2013年創辦 Bestmade 人體工學院,期待協助全球電腦工作者,從工作桌開始改變,做最好的自己! 歡迎追蹤他的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atwood.liu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