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標準體重為遠離癌症的最佳方法之一

保持BMI,遠離癌症

在台灣的社會環境中罹癌的機率高的多嚇人其實大家都知道,我就不多做說明了。 這週想與各位讀者分享保持標準體重的重要性! 不單單只為了外表,而也是遠離癌症的最佳方法之一,根據英國癌症研究組織<Cancer Research UK>研究顯示每20罹癌患者就有1位與肥胖有直接關係。

根據研究數據顯示肥胖與罹患10種癌症有直接關係,包含了1.乳癌 2.大腸癌3.子宮癌4.食道癌 5.胃賁門癌癌6.胰臟癌7.腎癌8.肝癌9. 膽囊癌 10. 卵巢癌。

Fat Cells 或所謂的脂肪細胞,是構成脂肪組織的主要細胞,專門用於將能量儲存為脂肪。當您吸收的卡洛里多過於您身體能消耗的卡洛里時,結果就是產生過多的脂肪細胞造成肥胖。過多的脂肪細胞會改變身體的性激素含量,也會產生化學信使導致身體原本的機能受到改變。這些都是導致癌症病發的原因。

那何謂過胖呢? 肥胖的症狀為身體擁有過高比率的脂肪。測量脂肪指數可用BMI值 (Body Mass Index)來估算。

BMI = 體重(kg) / 身高(meter)平方。

根據國際癌症學院<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指出一個健康的人BMI指數應當落於 18.5至24.9之間。若BMI指數不到18.5時為過瘦,高於25為輕微過胖,若是高於30為過度肥胖!

保持標準的體重從健康的日常飲食習慣做起。呼籲若有寶寶的媽媽們,良好的日常飲食習慣最好是在幼兒時期就要開始注意,因為根據研究顯示在小的時候過胖的人容易在成年時也過胖。除此之外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也很重要。白領上班族常常都忽略了運動,平時在公司一坐就是一整天,若是能在公司每坐半小時站起來活動一次,一次活動大約1至3分鐘,這樣也是對身體很有益處的喔。


Daywey Chen
Daywey Chen

作者

從小在國外長大,美國康乃爾大學碩士畢業後回台灣,曾經在兩家網路與科技公司就職過,體會到運用網路科技,將資訊透明化非常重要,深信資訊透明化已在改變傳統社會的運作模式,在快速改變著一個時代。目前是台灣前三大保險經紀公司的理財規劃師,同時是 Bestmade 特約理財顧問。目標就是要幫助客戶,不再因為資訊不對稱,而在理財規劃時被保險公司佔便宜。歡迎隨時找他一起討論任何與風險管理或理財規劃相關的議題,也歡迎追蹤他的部落格: wmcompass.com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