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雞眼?斜視?小朋友內斜視如何判斷?

兒童鬥雞眼?可能只需內眼皮手術

常常在診間遇到家長帶小朋友來看診,懷疑有內斜視,但經過檢查後,發現只是「內眥贅皮」的問題,即眼睛內側的皮膚過多,導致看起來好像是鬥雞眼。

上下眼瞼的交界處,外眼角稱為外眥,內眼角稱為內眥,東方人的內側常常有多餘的皮膚皺褶,稱為「內眥贅皮」,也是所謂的「蒙古摺」。贅皮如果太多,會遮蓋內側眼白的部分,看起來就像是鬥雞眼,但隨著年齡增長,鼻骨變高、臉型變長、嬰兒肥消失,眼內眥會變短,內眼白漸漸露出,鬥雞眼的外觀便會改善。這樣的狀況是良性、不需要做任何處理的,唯獨伴隨嚴重睫毛倒插,需要手術治療時,在手術當中會將內眥贅皮修短(類似「開眼頭」的作法)。照片中是一位睫毛倒插的小患者,本來沒有看到內眼白的外觀,打開內眥贅皮後,就不像是鬥雞眼了!

並不是所有的鬥雞眼都是內眥贅皮的問題,有一些是真正的內斜視,還是要到眼科門診做詳細的檢查才能判斷喔!

文章出處:林宣君醫師官網:我的小孩有內斜視嗎?

 

 


林宣君 眼整形 視網膜 醫師
林宣君 眼整形 視網膜 醫師

作者

秉持在眼整形與視網膜的專業。 專長是眼袋、雙眼皮、補脂、開眼頭、白內障以及黃斑部手 術、視網膜手術。 目前於璞之妍診所、大學眼科、恩主公醫院以及台大醫院看 診,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詢問 。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