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次咖啡和精品咖啡有何不同?

 400次咖啡,咖啡因超標

 

 

在Instagram和各大社群網站,許多網美都分享過看起來分層夢幻,造型有如霜淇淋般的400次手打咖啡,其實源自於澳門的一家路邊攤,漢記手打咖啡。這家店主要賣一些零食小吃和飲料,手打咖啡算是其招牌產品。

漢記手打咖啡的由來其實也是巧合,老闆原本在船廠工作,但在一次意外中左手受傷,為了復健因此需要大量運動避免左手萎縮,因此老闆在這樣的困境中發明的需要不但攪拌的手打咖啡,除了味道濃厚之外,更有一番人生哲理的深意。

這種手打咖啡主要成分是將即溶咖啡粉、砂糖和水,利用1:1:1的比例混和,再利用攪拌器打發成泡沫狀,最後倒在冰牛奶上,就完成400次手打咖啡。

但這種咖啡由於利用即溶咖啡粉,因此咖啡因其實很容易超標。我們可以先了解即溶咖啡粉的成分,即溶咖啡粉主要都是用羅布斯塔品種的大量生產商業豆,與莊園精品豆莊園精品豆的製造過程,無論是時間或是成本,甚至口感風味都相差非常多。除了品種之外,由於即溶咖啡粉末是用冷凍噴霧乾燥法製成,因此同重量之下,沖出的咖啡因也會遠超手沖咖啡的咖啡因含量。

因此我們可以將400次咖啡理解成,濃縮版拿鐵咖啡醬汁,咖啡因、糖分都大幅提升版本的拿鐵咖啡。所以建議適量飲用,一天不要超過一杯。


人學院 Bestmade
人學院 Bestmade

作者

【優雅工作。品味生活】是創辦人 Atwood 自己的生活哲學,是 Bestmade 全體夥伴的工作哲學,是 Bestmade 想要傳遞給所有工作者的生活態度。在熱愛工作、為理想生活奮鬥的同時,期待我們一起,用一種優雅的方式,為自己,為你想守護的人,善用精挑細選的軟硬體,打造一個美好的工作環境,替每一天創造美好生活!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