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收心也收身,維持體態,大吃大喝也不怕

豆蛋魚肉菜 低升糖好減脂

連假期間是不是也連續大吃大喝好幾天呢?長假過後開工,同事還認得出彼此嗎?

別擔心,藥師分享三招,讓大家都能「收心也收身」維持好體態。

 

一、回歸低升糖飲食:

連假期間享受美食,進食的往往都是容易快速升高血糖的食物,容易造成脂肪囤積,但連假就是要吃這些食物才會爽!而連假過後,我們可以開始把六大類食物的營養給吃回來!其中最不會影響血糖又兼具飽足感的就屬「豆魚蛋肉類 & 蔬菜類」 ,如果餐餐都吃到這兩類,再降低攝取容易升高血糖的精緻澱粉或水果,那要維持好身材不會是難事!

 

二、保持健康心態:

很多人長假後會站上體重計,對於增加的體重感到焦慮、害怕、後悔,甚至開始苛責自己,開始節食!其實這些都是不健康的心態!反而會給自己額外的心理壓力,要知道壓力大反而容易造成脂肪囤積哦!

說實話在休假期間,享受各種美食,開心過節反而能幫助舒壓,之後再逐步調整回來即可,要記得「不會因為妳少吃一點就變瘦,也不會因為你多吃一點就變胖」你的身材是生活習慣與飲食習慣「長期累積」的結果,所以在短短的時間內要囤積脂肪,說實在也是有難度!

 

三、回歸運動、多喝水:

如果是本身就有運動習慣的人,可以自己安排課表恢復運動,若沒有運動習慣的人,我建議可以在家買一塊瑜珈墊、啞鈴、彈力帶或水瓶,做做簡單的有氧運動、負重訓練,零基礎的人可以從每天 5~10 分鐘開始,比較不容易放棄,增加肌肉除了提升基礎代謝外,對於減重減脂也有非常大的幫助!

多喝水能加速新陳代謝、幫助減脂,其實這個已經講到爛了,但我這邊還想額外提供一些衛教知識,如果你本身是有三高、慢性腎臟病、腎臟結石、痛風、泌尿道感染、容易水腫等等的問題的人,喝水這件事顯得特別重要!尤其大吃大喝特別容易攝取過量的「鈉」,喝水就是一個幫助身體排除鈉的好方法!

 

想看更多?可以到 法蘭王藥師粉絲團 唷


法蘭王藥師 𝙍𝙭.𝙁𝙧𝙖𝙣𝙆𝙞𝙣𝙜
法蘭王藥師 𝙍𝙭.𝙁𝙧𝙖𝙣𝙆𝙞𝙣𝙜

作者

我是一位小時候身體不太好、常被過敏、感冒問題纏身的常客,後來長大後透過補充正確營養素與飲食調理身體,目前長年把健保卡置身於九霄雲外的藥師! 在醫學中心與診所服務,除了擁有豐富醫藥衛教經驗與知識,也透過下班進修預防醫學、營養學,減重減脂知識,結合個人品牌用簡單易懂的圖文、開班授課等方式,持續幫助別人獲得健康。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