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法環後遺症!減少傷害的打電動姿勢

背腰肘腳有依靠 打電動不累

最近有一款很紅的電玩–艾爾登法環,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跟上這波電玩熱潮呢?

今天要來介紹,如何玩得盡興又不痠痛的打電動姿勢!其實跟去年發的久坐的原則有點相似。請參考【在家辦公全身痠痛?兩個原則改善不適,提升效率】,但因為玩電動的時候大多是坐在沙發上或是地上,所以應該如何微調來輕鬆提升打電動的順暢度和避免痠痛呢?

時間的部分一樣建議 20~30 分鐘就要變換姿勢或起來動一動唷!

 

首先若是在沙發上,我們在人體工學方面建議姿勢為:

  1. 腳踏實地:避免腳懸空增加腰椎壓力。

  2. 手肘有支撐:前方抱個抱枕讓手肘約莫呈現 90 度,不聳肩也不沉肩。

  3. 螢幕位置調整:螢幕高度讓視線能直視或是不要低頭大於30 度。

  4. 填滿沙發與背部的空間靠背:

    • 習慣身體後仰者:

      可使用腰靠或枕頭建議墊在上背(或整個背部)而非單純放在下背 不然會使腰椎更前凸壓力更大。

    • 習慣身體前屈者:

      可以在前方抱一個大抱枕(不能太軟 讓雙手和上半身可以支撐)。

 

再來是坐在地上建議姿勢為:

  1. 靠在沙發或牆上:用枕頭填滿背部空間。

  2. 屈膝:手肘剛好可撐在膝蓋上方。

  3. 喜歡腳伸直的朋友:可以在膝窩下方墊枕頭。

  4. 髖關節太緊 & 想盤腿的朋友:最好坐個小板凳 讓骨盆略高於膝蓋。


physio tsai
physio tsai

作者

一位熱愛運動的物理治療師,以治療師角度探索各類運動,馬拉松、登山、舉重、重訓、自行車等等。向大家分享簡單的保健運動和動作檢測,幫助大家把物理治療的概念融入生活,所以叫「治療入菜(蔡)」,透過一天一點點的改變 提升動作品質,無痛運動;優化生活品質 開心運動--這就是「哈比式的物理治療」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