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成正確呼吸習慣,脊椎健康背部輕鬆

 

駝背姿勢,會壓迫身體空間與呼吸肌肉,使呼吸效率將低5成

無論是物理治療師或是復健科醫師,甚至是音樂老師教唱歌的時候,都曾經說過要用肚子呼吸,或是所謂腹式呼吸。那到底這是什麼意思?跟一般呼吸有什麼不同?

一般呼吸會依序個人不同的心跳數和肺活量而有次數及吸吐氣體量的差異。而用肚子呼吸就是利用移動橫膈膜讓胸腔可以擴張更大,進而吸入和吐出氣體的量也都可以上升。

 

頭每低2.5公分,頸椎壓力變2倍,肺活量損失3成

 

許多研究都證明,用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進行工作,健康狀況也比較容易維持良好。而呼吸也需要正確的姿勢。駝背、體前傾的狀態會壓縮胸腔以及肋骨到股盆間的空間,會讓協助呼吸的肌肉群較難出力。於是呼吸就變短變淺,每次的氣體量也降低,甚至可能造成身體缺氧。

駝背和頭部前傾不僅會影響呼吸,還會造成身體失衡,增加脖子的壓力,進而引發頭痛和慢性疲勞,肩頸也會一併受到影響。

因此呼吸訓練不僅可以校正姿勢,同時可以改善許多不同部位肌肉的痠痛。只要記得養成正確姿勢呼吸的好習慣,很快就可以感覺到身體的變化,變得更輕盈更有活力。

Reference:

[1] 9 Benefits Of Breath Training, https://tickettoridegroup.com/blog/9-benefits-breath-training/

 

 


人學院 Bestmade
人學院 Bestmade

作者

【優雅工作。品味生活】是創辦人 Atwood 自己的生活哲學,是 Bestmade 全體夥伴的工作哲學,是 Bestmade 想要傳遞給所有工作者的生活態度。在熱愛工作、為理想生活奮鬥的同時,期待我們一起,用一種優雅的方式,為自己,為你想守護的人,善用精挑細選的軟硬體,打造一個美好的工作環境,替每一天創造美好生活!


其他人也看了